争夺DPOY营销同样重要 爵士掌舵人为戈贝尔造势

白亼05-13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这个社交媒体主导舆论的时代里,营销自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NBA特别是奖项评选中也是一样。作为联盟中最会利用媒体平台发声的球员,格林是造势方面的佼佼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格林谈到了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的归属问题。

“这一奖项并不总是会给在防守端最有影响力的球员,所以这一竞争不怎么有争议性,因为世界上没什么球员关心防守,所以就不会有MVP争夺那么大的争议,因为没有人在乎,搞得就像防守对赢得比赛和夺冠毫无帮助一样。”格林说道“评估防守也会更难一些,评估进攻,你可以通过进攻和得分来判断,防守的评估标准有时是盖帽和抢断,但这些数据不一定能反映现实,有些最糟糕的防守球员却能够领跑抢断榜。”

最后格林面对记者的提问丢下了这么一句话:“如果你真的懂球的话,那么你会认为最佳防守球员就是我。”

的确,本赛季勇士队能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通过关键时刻啃下很多顶级强队,格林的防守功不可没。在他的带领之下,勇士本赛季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第五位。不过在4月底美国媒体给出的赔率之中,戈贝尔依然以-350 的赔率领跑,排名第二的则是西蒙斯。为了帮助戈贝尔锁定个人第三座DPOY奖杯,爵士队上下也开始陆续发声,给法国人造势。

微信截图_20210513164604.png

“人们只会记住一些高光瞬间,比如谁面对戈贝尔打中了一个精彩进球,”爵士篮球运营部副总裁丹尼斯·林赛说道:“但是没人会关注戈贝尔是如何影响对手的进攻方式和进攻策略的,但是戈贝尔的存在让我们在每场比赛都拥有着防守端的主动权。速度能够创造进攻机会,技巧能够帮助你把握进攻机会,而身型优势则可以帮助你封锁对手的机会,不过相比于前两个条件,最后的防守往往是最不受关注的。”

作为两届最佳防守球员得主,戈贝尔虽然热度不足,但是从实力上来说,绝对不容任何质疑。本赛季,爵士队的百回合失分为107.7分,防守效率位列全联盟第一位。但是在戈贝尔下场休息时,球队的百回合丢分则为骤增至119.6分。在全联盟本赛季至少出场1000分钟的球员里,戈贝尔对于球队防守效率的影响,位列第一位。常规时间戈贝尔是防守端的定海神针,到了关键时刻,戈贝尔也证明,他完全可以通过防守来决定胜利的归属。本赛季关键时刻,在所有出场时间与戈贝尔相同或更多的球员里,法国人的场均封盖次数高居第二位。过去五个赛季,戈贝尔在关键时刻的效率高达+14.0。

“看待比赛的方式决定了一个人的防守能力,有些人只关注球场表现,有些人则渴望通过一些方式追求胜利,戈贝尔不仅仅拥有顶级的身体条件,同时也拥有着与之相匹配的求胜欲望。”林赛继续说道:“你必须要考虑到那些没有发生的事情。比如,戈贝尔虽然不会站到三分线上去防守,但是他可以说是整个联盟中对于三分球限制最为出色的球员。正因为他的存在,我们的侧翼在三分球的防守上更具侵略性。”考虑到爵士队整体更加出色的防守效率,以及戈贝尔在防守端自带体系的能力,他依然将会是DPOY归属的第一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