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迪波接受手术赛季报销 热火中期补强白忙一场

孔德昕05-13 17: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在锁定季后赛席位的后一天,迈阿密热火就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他们的后卫维克托·奥拉迪波赛季报销了。

北京时间5月13日,热火官方宣布奥拉迪波选择接受右四头肌肌腱手术,就此赛季报销。这名后卫将在当地时间周四于纽约接受手术,具体的复出时间表未知。奥拉迪波是在北京时间4月9日对阵湖人的比赛中伤到了右膝,然后便一直缺阵。

时间倒回2019年1月,还效力于步行者的奥拉迪波就曾遭遇右膝四头肌重伤,当时他直接被担架抬下场,后续核磁共振检查显示他遭遇右膝四头肌肌腱断裂。那次伤病让奥拉迪波缺阵了整整一年时间,直到2020年1月他才复出回到赛场。在那之后,奥迪一共只打了52场常规赛就再次因为同一类型伤病倒下了。

E1NyDvkWEAA0THK.jpg

对于奥拉迪波而言,这次伤病将大大影响他的市场价值。在来到热火之前,有消息称火箭曾为他开出了一份2年总额达到4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但被奥拉迪波拒绝了。如今来看,这名合同年后卫想在休赛期拿到比这更丰厚的合约难度较大。

在步行者遭遇四头肌重伤后,复出的奥拉迪波便已经没有了当年全明星的风采。本赛季他合计出战33场,场均得到19.8分4.8篮板4.6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只有40.8%,三分32.6%,进攻效率相当低。

而对于热火而言,他们在交易截止日的操作竹篮打水了。原本迈阿密人被视为做出了一笔打劫交易,他们送出奥利尼克、布拉德利和2022年首轮签的互换权,从火箭那里换回了奥拉迪波。尽管当时的奥迪效率不够高,但大家相信在热火这个更加优秀的体系内,他的存在对于球队攻防升级都有帮助。而且去年季后赛热火暴露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乏巴特勒之外第二个平衡的进攻发起点,希罗和德拉季奇在防守端相对是弱环。只要奥拉迪波能稍微提升进攻效率,他和巴特勒的外线组合将非常强硬。

E1NxkAJVkAM-LLj.jpg

但随着奥迪赛季报销,热火又一次只能依靠他们的老配置了。而且更尴尬的是,球队送出的战力还越打越好。布拉德利在热火和火箭都没有太多作用,但奥利尼克可是打出了生涯最佳的状态。告别迈阿密之后,这位投射出色内线在火箭登场25次,场均打31.4分钟,得到19.1分8.5篮板3.9助攻,场均以40%的命中率扔进1.8个三分球,俨然已经是球队大腿之一。

此前有一项数据是,NBA历史只有3名球员能在加盟新东家的前18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8分8篮板3助攻,同时还投出59%的命中率,三人分别是“大O”罗伯特森、张伯伦和奥利尼克。在热火期间奥利尼克没有这么高的进攻权限,但他场均仍有27分钟左右的时间,得到10分6.1篮板2.1助攻,三分命中率稍低,只有32%,但他绝对是可以扯开空间的高炮台。

ExX8pgAVIAkHhVh.jpg

随着奥拉迪波倒下,热火的外线轮换基本和去年一致,锋线上的克劳德换成了阿里扎,而内线除了阿德巴约就只有戴德蒙拥有足够身高了。按照目前的排名来看,如果热火落在第6,他们首轮很可能碰上锋线高大的雄鹿,而如果升到第5,球队首轮要和老鹰交手,第二轮多半遇到拥有恩比德坐镇禁区的76人。

没有人敢忽视斗志惊人的热火,但随着奥拉迪波报销,他们确实没有交易截止日刚完时看上去那么吓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