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3国脚征调会有影响但全力支持 深圳队有实力

叶慧05-13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缺少了队长蒿俊闵,以及金敬道和吴兴涵两名中场主力,山东泰山的实力会不会受到影响?郝伟的回答是肯定的。不过,以山东队本赛季的人员配置,要填补他们的空位并不是太难。

XxjpseC007331_20201106_PEPFN0A001.jpg

前4轮拿到3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且失球数只有1个,三场胜利均零封对手,山东泰山可以说是中超本赛季至今表现最稳定的球队,这个成绩还是在队长蒿俊闵因伤缺席多轮,只有1次替补登场9分钟的情况下取得的。不得不提的是,在郝伟的战术体系下,徐新和上赛季K联赛MVP孙准浩这对双后腰组合在球队的攻防转换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之无愧是球队双后腰组合的首选。作为球队本赛季的重要引援,孙准浩在前4轮的发挥可以说是稳如磐石,场均传球次数名列队内第二(79.5次,仅次于后卫王彤),传球成功率高达90.9%(仅次于后卫郑铮),场均3.3次抢断是队内最高数据,他在1比0击败广州队的比赛更贡献8次成功抢断,这一数据堪称恐怖。此外,他的场均1.3次关键传球与金敬道在队内并驾齐驱,场均7.3次传中更遥遥领先队内的边路球员。他的表现也得到主教练郝伟的肯定和赞许,“孙准浩加盟后给球队很大帮助,他作为一名亚外,也起到了应该起的作用,希望他能够为球队有更好的表现和贡献。”本周三(12日),是孙准浩29岁生日,球队特意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在赛区酒店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庆祝仪式。

如何弥补三大国脚缺席的空缺并将影响降到最低?郝伟有很多选择,只要确保徐新和孙准浩的双后腰位置不动摇,加上费莱尼和郭田雨这对杀伤力巨大的“双塔”,无论刘彬彬、张弛、段刘禹和莱昂纳多等人谁上都可以确保山东队的进攻火力不减。会不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郝伟并不否认这个可能,但作为联赛的领头羊,而且对深足一役之后将是一个月的间歇期,确保此役3分到手和保证继续领跑无疑比锻炼新人更为重要,“我最初想法是更多球员得到出场机会,但是随着比赛的进展,球队还是需要成绩,在这个过程中比较谨慎。接下来比赛更密集,出场球员会更多。”

谈到对手深足的情况,郝伟并没有掉以轻心,毕竟这支球队拥有卡尔德卡、金特罗、瓦卡索和阿奇姆彭等有实力的外援,再加上郜林、姜至鹏、张鹭等有实力的本土球员,已经具备冲击联赛前列的实力,“深圳队很有实力,外援水平也很不错,但是作为我们来说,我们会有针对性布置,也会对外援有重点盯防。”郝伟强调,希望球队能够带着好成绩和好心情迎接接下来的间歇期,“这阶段还有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进行了调整,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