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罗马打出红土赛季最佳一役 下轮将遭遇恶战

弈桑05-13 1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终于迎来了一场让自己满意的胜利,在罗马大师赛第三轮当中,这位世界第一兼卫冕冠军只用了70分钟,便以6比2和6比1击败了西班牙选手达维多维奇·弗吉纳,生涯15次参加这项比赛全部都打入了八强。

f4cbf-16208276270150-800.jpg

上一轮面对弗里茨时,德约科维奇发球胜赛局被破,随后他向裁判发了脾气,比赛也因为下雨而中断,让一场原本轻松的胜利变得一波三折。而今天罗马迎来了一个大晴天,德约心中的阴霾似乎也一扫而光,除了首盘一上来第一个发球局被破之外,接下来他的比赛打得顺风顺水。

在首盘战至了2比2平之后,德约打出了一个连下9局的小高潮,瞬间在第二盘取得了5比0的领先。在弗吉纳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德约先后拿到了三个赛点,不过都被对手顽强化解。随后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德约又以40比15再度拿到两个赛点!

然而这时场地里突然刮起了一阵“妖风”,随后德约竟鬼使神差地出现了连续三个正拍失误,反而送出了破发点!好在随后他还是稳住了阵脚,在今天的第六个赛点上,德约放出了一记高质量的反拍直线小球,终于锁定了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中,德约的一发得分率虽然不算太高仅为70%,但二发得分率却高达65%,几乎起到了和一发相近的效果,全场比赛他轰出了16个制胜分,有17个非受迫性失误,不能忽略的一点是,有三个连续的正拍失误来自于发球胜赛局,在比分优势比较明显的情况下,那三个失误并非因为紧张,而是因为太过放松。

相比之下,作为本赛季红土进步神速的新秀,弗吉纳其实拥有相当的红土实力,但是从今天送出多达30个主动失误就能看出,他面对德约时不得不采用搏杀的战术,但依旧无法撕开对方在底线上的铜墙铁壁,反而是让自己的防线一泻千里,仅仅保住了两个发球局。

“我想我打得不错,他开局很好,破掉了我第一个发球局,我犯了一些错误,不过随后我立即完成了回破,并开始逐渐掌控比赛,而且也保持了稳定的发挥,我想自己在后场的发挥要比他好一些,”德约在赛后说:“在关键时刻,他送出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和双误。我觉得相比于对阵弗里茨,我的发挥至少好了百分之二到三十。”

罗马不愧为德约的福地,从2007年首次参赛以来,他15次参赛都至少打入了八强,2008年就是在这里,他拿到了生涯第一个红土大师赛的冠军,迄今为止他一共在罗马拿到了五冠,其中就包括去年。下一轮中,德约将对阵西西帕斯和贝雷蒂尼的胜者,这两位在今年红土赛季表现都非常抢眼,这也将是德约今年在红土上首次遭遇前十。

“我下一场比赛将对阵一位前十球员,所以这将会是一场战斗,”对于八强战,德约说:“他们两个的状态都非常好,西西帕斯在蒙特卡洛夺冠了,贝雷蒂尼刚刚在马德里打入决赛,所以不论对谁,我都需要拼尽全力才能获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