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新合同无离队条款?西媒:其实有 但存在限制

文斯05-13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萨德俱乐部日前宣布,球队主帅哈维与俱乐部续约两年,新合同签至2023年。哈维与萨德的合同原本即将到期。

在萨德与哈维完成续约之后,有西班牙媒体报道称,哈维的新合同中存在“离队条款”,从而方便他在巴萨有需要的时候,离开萨德、前往巴萨执教。不过哈维很快作出回应,对此予以否认。

1ebbca14-370f-48d5-9253-868af4e4bfd4_sourc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对于巴萨现任主帅科曼,新主席拉波尔塔似乎仍存疑虑。按照此前的消息,巴萨接下来仍有换帅的可能。而对于哈维与萨德的续约合同,《阿斯报》随后向哈维身边的消息源进行了询问。该报表示,哈维的合同中,其实存在所谓的“巴萨条款”,只是这一条款的主动权掌握在萨德方面。也正因如此,哈维在回答相关提问时特意指出,“(合同中)并没有可以随时离队的条款。”

对于哈维希望日后执教巴萨的愿望,萨德方面已有充足的了解,也对此表示理解。哈维本人此前也在采访中多次确认这一意向,此前巴萨换帅时哈维并未接过教鞭,更多是因为“时机不成熟”。《阿斯报》表示,哈维的续约合同中,对哈维离开萨德、前往执教巴萨的情况有明确的条款。按照条款规定,哈维在这种情况下应向俱乐部支付赔偿金。不过,尽管设置的赔偿金数额较高,但萨德方面并不打算实际激活该条款。据悉,萨德俱乐部老板已经给出了承诺,若哈维前往巴萨执教,萨德可以放弃索要赔偿。

萨德方面如此设置,是希望哈维无法单方面解约,从而维护俱乐部的利益,在哈维可能前往巴萨执教时,掌握主动权。萨德希望哈维解约的过程能够较为透明,并且在哈维与巴萨进行谈判时,也能得知相关的情况,从而尽快选定新一任主帅。

在科曼有可能今夏下课的背景下,哈维急匆匆与萨德完成续约,此举也引发了外界的一些疑问。据悉,哈维此举只是因为萨德已经结束赛季征程,球队和哈维本人已经开始放假,7月中旬才收假,因此哈维要赶在假期到来之前与球队完成续约。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