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加斯特透露已向肇俊哲取经 找到击败沧州队办法

叶慧05-13 21: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我和肇指导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有交流,包括足球和日常生活,对于下个对手,我们确实有过沟通。”14日(周六),广州城(前广州富力)将继续坐镇越秀山主场,迎战目前在A组垫底的沧州雄狮(前石家庄永昌)。有趣的是,现任广州城领队肇俊哲正是上赛季改名前沧州雄狮的俱乐部总经理,广州城主教练范加斯特透露,自己已经向领队“取经”,以寻求击败对手的办法。

QQ图片20210513213924.png

上轮惨败深足,广州城依靠替补登场的蒂亚戈和卡尔多纳扳回两球,避免了四球惨败的尴尬。范加斯特表示球队上下并未被输球的结果击倒,此役会全力以赴争取重新回到胜利的轨道上,“我其实不担心球队心态,前4场只是输了上轮,达到了战绩要求,球队整体氛围没问题。后面我们还会每场拼命努力,去拿到好成绩。”

前4轮广州城只有一场比赛实现零封对手,上轮对深足的4个失球甚至超过球队前3轮失球数总和,而且全部7个失球都和对手利用头球直接得分或间接助攻有关。针对防守端暴露的这一问题,范加斯特表示已经引起球队注意,会在日常训练中加以改进,但他也强调,球队需要吸取上一场失利的教训,学会从比赛开场哨吹响的一刻就进入比赛状态,而不是等开局不好才如梦方醒,“上一场比赛球队比较慢热,开局表现不好,下半场球队才有精气神,希望球队本轮一开始就进入状态,集中精力,希望本场比赛拿到一个好的结果。丢球是整个球队防守端的问题,在宏观上我们会通过训练改进。”

与深足的比赛,范加斯特终于让队内的5名外援先后登场,这也是本赛季的第一次。除了连续4轮首发的吉列尔梅之外,前瑞典国脚斯文松也在最近两轮进入球队首发11人,不过蒂亚戈和卡尔多纳更多只是在替补席待命,此前3轮一直养伤缺席的比利时中场登贝莱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引领球队在最后20分钟打出连追两球的小高潮。至于他会不会回到球队的首发,广州城主帅表示会考虑这个可能性,“登贝莱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能否首发要看最后一堂训练课,观察大家的发挥再来确定比赛的先发阵容。”范加斯特指出,外援对于球队的作用固然重要,但不能因此打破队内的良性竞争氛围,“随着外援身体状态恢复,我会考虑这样的问题。但是外援也需要和同位置上的国内球员进行竞争,目前我对国内球员的状态很满意,而且队内有竞争意识,这是好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