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老将稳后浪强 中国跳水东奥会仍是梦之队

明君05-14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谁能代表中国跳水决战东京奥运,5月11日拉开大幕的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的结果,将成为重要筹码,因此梦之队成员们势必使出洪荒之力。三个比赛日过后,有机会进入奥运名单的重点队员表现中规中矩,几乎没有掉链子的迹象,为进军东京奥运奠定结实基础。

image.png

身为梦之队一员,必须做到“稳定压倒一切”,王涵/施廷懋在这方面干得漂亮!2019年世锦赛这对强强组合,就以高出第二名31分的强势表现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而这次冠军赛从第一轮开始领先到最后,毫无悬念抱得冠军归,也让我们充满自信期待她们在奥运赛场封后。

陈芋汐是2019年世锦赛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冠军,张家齐拿到世锦赛双人十米跳台金牌,这次冠军赛两位小花并肩作战,同样擦出火花,领先第二名徐一瑾/苑浩妍33分轻松夺冠。从2019年9月搭档至今,这对组合在全国锦标赛、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以及这次冠军赛都保持不败金身,如今她们也有机会剑指奥运金牌。

image.png

派谁出战也是跳水队的幸福烦恼,谢思埸这次冠军赛没有和一同拿到世锦赛冠军的老搭档曹缘携手出战,而是与王宗源配对,结果也是没有让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旁落。至于男子双人十米台,陈艾森也换了搭档,与杨健的强强组合同样扼杀冠军悬念,相比王涵/施廷懋和陈芋汐/张家齐基本锁定门票,男双两个项目的人选还有一定变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谢思埸和陈艾森这两位元老级人物,凭借过得硬履历以及冠军赛的稳定发挥,在冲奥战役上拥有主动权。

与双人项目名将占据胜利制高点不同,拥有大赛经验的他们在单人项目上受阻。第三比赛日进行的男子单人三米板,世锦赛该项冠军谢思埸输给双人搭档王宗源,第三跳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和第五跳407B(向内翻腾三周半屈体),入水效果都不好,世锦赛夺金多少拜英国名将拉夫尔所赐,这次冠军赛丢金也给谢思埸敲响警钟,说明他自身实力还不够强大,要想奥运守住阵地仍得继续补强。

女子10米跳台决赛是群芳争艳,云集了张家齐、陈芋汐、任茜、卢为、司雅杰这些现役的奥运和世锦赛冠军,但笑到最后的是2007年出生的全红婵,从第二轮开始领跑直至最后夺冠。力压众多世界冠军登顶,对于全红婵并不是第一次,去年10月举办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全红婵就力压任茜、陈芋汐、张家齐夺冠,两次面对世界冠军的包围圈胜出夺冠,不得不承认全红婵已提前抢班夺权,东京奥运会的跳台上理应有她的一席之地。

中国跳水协会主席周继红表示,本届冠军赛代表全国最高水平,对备战东京奥运会有重要意义。而从三个比赛日成绩单来看,王涵/施廷懋、陈艾森和谢思埸依然是队伍的中流砥柱,王宗源和全红婵代表的“后浪”也具有世界大赛夺金战斗力,所以说,中国跳水依然是梦之队,有望在东京奥运掀起夺金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