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5度加冕德国杯!少帅PK,黄黑助教完胜拜仁新帅

杨子江05-14 08:01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 1比4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桑乔与哈兰德双双梅开二度,多特蒙德在德国杯决赛4比1击败莱比锡RB,历史上第5次成为德国杯冠军。38岁的主帅特尔齐奇成为新世纪以来,最年轻的德国杯冠军主帅,他下赛季何去何从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82720.jpg

Dortmund celebrate 5th DFB-Pokal  RB Leipzig - Borussia Dortmund 1-4  Highlights  DFB-Pokal Final-0001.jpg

上周末德甲,多特蒙德曾在缺少哈兰德的情况下,依靠主场优势3比2击败了莱比锡。与那一场比赛相比,多特蒙德的主力中锋哈兰德复出,联赛中停赛的贝林厄姆首发顶替了雷纳,门将位置上比尔基先发,希茨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

战胜莱比锡重返联赛前四的多特蒙德如今士气正旺,开场仅5分钟,罗伊斯中场抢断,达胡德分球到左路,桑乔扣过防守球员弧线球打远角为多特蒙德打开胜利之门。之前联赛那场比赛,独中两元的桑乔就是多特蒙德取胜的最大功臣。第28分钟,罗伊斯直塞,哈兰德赢得与于帕梅卡诺的身体对抗后小角度破门,即将在下赛季加盟拜仁的于帕梅卡诺满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dortmund-leipzig.jpg

1148327.jpeg

上轮联赛,多特蒙德就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几乎被莱比锡逆袭,但这次多特蒙德吸取了教训,第45分钟,罗伊斯中场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横传桑乔,后者轻松推射破门,多特蒙德只用了半场,就取得了3比0绝对领先优势。而在德国杯决赛的历史上,也是首次有英格兰球员(桑乔)和挪威球员(哈兰德)取得进球。

莱比锡的特点是打高效的防反,但多特蒙德本场在这方面显然更为出色,黄黑军团的反击,将莱比锡彻底打乱了阵脚。直到第72分钟,莱比锡才由奥尔莫在禁区外远射扳回一分。第88分钟,桑乔在反击中助攻哈兰德得分最终锁定胜局。本赛季德国杯,桑乔贡献了6个进球和3次助攻。不过天空台认为,这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应该是多特队长罗伊斯,他和队友达胡德在国家队主帅勒夫眼皮底下上演了精彩的表演,也使得这两人重返国家队的希望大增。赛后罗伊斯说:“这场比赛之前我就有很好的感觉,难以置信的感觉,今天也是如此。”

1317855823.jpg

24583925.jpg

多特蒙德自1965、1989、2012和2017年后,第5次成为德国杯冠军,而在“德国杯最年轻主帅”对决中,38岁的特尔齐奇完胜33岁的纳格尔斯曼,后者未能如科瓦奇一样,带着一座德国杯的冠军转投拜仁。至于胜利者特尔齐奇,下赛季真的只会是罗泽的助手吗?赛后特尔齐奇非常明确地表示:“这是早已很清楚的计划了。我想在下赛季帮助球队继续打出精彩的比赛,以任何身份都无所谓。”

作为电视一台评球嘉宾的施魏因斯泰格认为,如果在夺得德国杯之后再确保球队拿到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那么特尔齐奇完全有能力成为任何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则在节目中确认,特尔齐奇已经在不久前和多特蒙德续约,这意味着即便是助理教练,其他球队想挖走特尔齐奇也绝非易事。

特尔齐奇说,接下来球队将把重心将重新转移到联赛,虽然在积分榜已经重返前四,但要保住欧冠的门票并不容易,他们在周末要面对的美因茨,是下半程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上轮刚刚逼平了多特蒙德的主要竞争对手法兰克福,而多特蒙德最后一轮则要面对勒沃库森。

1620950268187043452.jpg

35岁的波兰老将皮什切克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多特蒙德,夺冠后队友们将动情落泪的他高高抛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