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二队小将出彩,皇马轻取3分保留争冠悬念

武一帆05-14 08:55 体坛+原创

格拉纳达 1比4 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既然二队球员比球星踢得还好,不如?皇马再度残阵出击,却有些意外地以4比1轻取格拉纳达,超越巴萨继续追击马竞。几名二队球员表现出奇亮眼,若球队最终真能绝地翻盘,无疑将成为下赛季省大钱办好事的基础。

Granada-v-Real-Madrid2-640x360.jpg

赛前大名单公布,皇马球迷心凉了半截:算上梯队左后卫米格尔·古铁雷斯,也只有4个正牌后卫。门迪、瓦拉内都不在,连马塞洛也不在。即便如此,齐达内也没有派奥德里奥索拉登场,而是让边锋马文首发右后卫。前场人员相对齐整,但皇马并未从一开始发动攻势。格拉纳达打强队素来软弱,但上次意外逆转巴萨,而本方拼凑起来的防线水平难说,皇马不敢冒进。

10分钟过后双方试出深浅,皇马开始通过两翼向内线斜向尝试输出过顶球。第13分钟,首发右边锋的罗德里戈斜长传,本泽马在非常困难的位置抢到头球,制造险情。仅3分钟过后,莫德里奇前插至门前,接过顶球抢在对方后卫前起左脚破门。先不论35岁的莫德里奇是如何抢了对方的身位,为他送出这脚外脚背妙传的正是小将米格尔·古铁雷斯。

上半场结束前,罗德里戈从右路长驱直入,将球稳稳送入远角。这是他本赛季首粒进球。就出场时间和整体表现看,他比已经打上主力的维尼修斯差了不少。不过就这场比赛而言,维尼修斯此前已经浪费了2次得分机会,射术依然是硬伤,而罗德里戈在这一项或许更有竞争力。

格拉纳达始终没有束手就擒,这支球队在过去2年间表现出来的韧性非常可怕,总能在下半场乃至最后一刻挽回不利局面。而皇马在2球领先后稍有松懈,加上齐达内一口气更换了整条右路配置,上了不太兼顾防守的伊斯科和阿森西奥,被对手抓住软肋一通猛捣。终于在第70分钟,格拉纳达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晃开空当起脚猛射被库尔图瓦扑出,不防另一边老将莫利纳捡个正着,将球补进。

la-liga-santander---granada-v-real-madrid-3.jpg

格拉纳达进球后,感觉可以一鼓作气扳平比分,结果被皇马当头一棒给打退了。第74分钟,莫德里奇精彩的斜线塞球找到阿森西奥,后者将球回给到禁区内空白地带,奥德里奥索拉比谁都快,抢在对方戈纳隆斯之前将球打进。格拉纳达几次丢球都要归咎于防线移动迟缓,个人判断错误。1分钟后,比赛就被彻底杀死。格拉纳达门将鲁伊·席尔瓦莫名其妙的出击失误,本泽马轻松晃开对方远距离破了他的空门。这是法国人本赛季第22个西甲进球,因此超过前2个赛季,达到了职业生涯第2高,而且还有希望在最后2轮挑战个人纪录的单赛季的24球。

西班牙媒体人拉马评价:“皇马在技战术方面完胜对手。”取得此胜后,皇马与马竞之间仍有2分差距,只要对手在最后2场不能取得全胜,自己就还有夺冠机会。而除了防线短板明显,皇马在中前场的运转越来越顺畅。尤其只要巴尔韦德在场,就能给同侧锋线队友提供强大支持。从齐达内的表情看得出,他对一左一右两个小巴西人主导的上半场比赛很满意。

很可惜,马文受到对手凶狠侵犯,半场就被换下,阿扎尔登场后也吃了对方的黑脚,但当值主裁判希尔·曼萨诺并没有特别的表示。齐达内不想在大胜之余卷入判罚争议,而且他解释不带马塞洛没有特殊原因:“马塞洛有些不适,不想冒险让他出战,仅此而已。”

_118499355_real.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