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声东击西智取闹事者 曼联球迷:干得漂亮!

刘川05-14 09:14 体坛+原创

曼联 2比4 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5月2日的双红会因为场外的球迷抗议而被迫推迟,结果11天后,这场延期的比赛再度出现场外抗议。不过这次不管是大曼彻斯特警方还是双方俱乐部都早有准备,尤其是前来做客的利物浦,红军的球队大巴赛前两小时在前往老特拉福德的公路上有意无意的玩了一出声东击西,最终不管是场外还是场内,都成为了双红会的赢家。

https___s3-images.sportbible.com_s3_content_3303fef8609d56fd7dc7b3a157809cda.jpeg

眼看曼联刚刚在主场风平浪静的踢完了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外界一度以为本场比赛不会再出现月初那样的突发状况,但就在开球前两小时左右,有记者突然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一张大巴的抛锚照片。这是一辆带有利物浦队徽涂装的大巴,说是因为被人截停后给轮胎放气,导致在前往曼联主场的路上抛锚。很快,社交媒体上就能看到给这辆大巴轮胎放气的两个人的背影照片。

英格兰媒体此时的态度颇为有趣,他们并未第一时间确认这辆大巴是不是利物浦的球员大巴,但事实上不少常年跟队的记者都应该一眼看出,俱乐部现在不会在比赛日使用这种明显涂装的大巴。事实上现在几乎所有英超俱乐部都使用的,都是相同低调外观的同款大巴。此外由于防疫安全距离的规定,大部分球队现在需要配备两辆大巴运送球员,因此不管是数量还是外观,这辆大巴都不怎么符合条件。

1620954647525062991.jpg

被堵截的红色大巴

1620954647199041253.jpg

实际运送球员到场的黑色大巴

一直到傍晚6点半,BBC仍然表示双方球队都未抵达球场。而此时场外的事态稍有升级,虽然当天的警力相当充足,且在老特拉福德的正门外布置了游行示威的专用通道,要求经过的球迷不要在主路上停留,保持单向移动,这样球迷在梦剧场的正门广场就无法长期形成聚集人群。不过一部分不满的球迷选择在平时球队大巴停驻的区域聚集,还有人点燃焰火棒之后向封锁停车场入口的警方投掷,但警方对此早有准备,立刻有特种警员出面,迅速熄灭和清理了这些易燃物品。

事实上曼联球员当天很早就已经抵达球场,有说法说他们在下午2点左右就陆续开车进入球场。而俱乐部也提早做了准备,媒体早在一天前就披露说曼联悄悄运了一批床进球场,并将一部分看台上的商务包厢改建成了球员的临时休息室,以便球员在赛前的常规休息不被这样特殊的安排所打断。

1620954708072067243.jpg

曼联球员提前驱车前往老特拉福德。

在外界惴惴不安地等到赛前一个半小时左右,曼联官方推特发布了球员抵达球场的画面,随后在傍晚7点前几分钟,天空电视台发回了利物浦全队抵达球场的图像画面,利物浦球员随后立刻出来踩场,向外界表示本场比赛不会再延期。而此时BBC的约翰·默里才表示,那辆抛锚的大巴可能是利物浦俱乐部释放的诱饵,吸引了一部分意欲破坏比赛照常进行的球迷的注意力,而红军则在虚晃一枪后让大部队顺利抵达。

不过就在外界被利物浦方面的锦囊妙计折服之时,关于红军那辆红色大巴的说法也出现轻微的反转。著名记者西蒙·斯通在开球后突然发了一篇推特,表示那并不是一辆诱饵巴士,而确实是准备负责去接球员的备用大巴,但按利物浦的说法是:“俱乐部最终使用了另外两辆大巴,并在警方的护送下顺利到达球场,他们在路途上没有受到其它影响。”


对于这个说法,外界也将信将疑,因为如果这辆车真是原本运输球员的大巴的话,车的数量也对不上。很可能俱乐部不想看到媒体使用所谓“诱饵巴士”这样的说法,有曼联球迷调侃道:“我不仅不介意利物浦玩这种声东击西的把戏,甚至还觉得他们干得漂亮,尤其是当你看到那几个给他们轮胎放气的白痴,难道球队就真的要被他们堵在半路,让比赛再度延期么?”

当然这种场合不可能少了加里·内维尔这位意见领袖,他在天空电视台再度语出惊人,说老特拉福德现在正在变成了一座监狱!他同时表示,这些场外的画面对俱乐部和球队的全球品牌形象是毁灭性的打击。不过西蒙·斯通最后在BBC的总结更具有代表性:“这次跟11天前相比,最大的不同是警力规模和安保人员的数量,他们和身后的警车组成了警戒线,阻挡球迷进入老特拉福德的入口。这次的比赛安保可以视作一次成功的操作,但接下来真正的考验,将会在下周对阵富勒姆的主场比赛日到来,因为曼联届时将放1万名球迷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