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胜负手:柯洁VS杨鼎新,江维杰VS辜梓豪

霜仁05-14 09:22

少了一挤  图一(实战图)2021“华为手机杯”围甲联赛第5轮,民生信用卡柯洁九段执黑对重庆队杨鼎新九段,黑1挡随手,白2断后,黑棋随即认输。以下无论如何进行,白棋正好出棋,黑棋防线被撕开,无以为继,只得认输。

图一.png

     但如果黑1先在A位挤先手与白B交换一手,以后白2断时黑棋可以在C位抱吃,白棋并无翻盘之机。


   缺了一打 图二(实战图)江西金达莱环保辜梓豪九段执黑对日照山海大象江维杰九段,黑1挤破眼时,白2粘随手,黑3挖后,白4只能团,黑5吃掉白四子,白6争胜提掉黑四子,但黑7点后,白棋打不赢劫而认输。

图二.png

     黑1挤时,白2应在A位先手打,与黑粘交换后,再于2位团,如此进行与实战相差甚大。★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