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敲定U23亚洲杯预赛分档 中国队无缘种子队

马德兴05-14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记者从亚足联获悉,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将以第二档次的身份,参加今年10月下旬展开的第五届U23亚洲杯预选赛,以争夺小组仅有的一个直接出线名额。分组抽签仪式将在本月稍后时间进行。

webwxgetmsgimg (3).jpg

报名参加2022年第五届U23亚洲杯赛的球队总共有46支,包括24支西亚球队以及22支东亚球队。在亚足联47个会员协会中,唯一缺席的是巴基斯坦队,因为不久前该协会刚刚被国际足联宣布全球范围内禁赛。整个预选赛将分为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展开,其中西亚大区将分为六个小组,每个小组4队;东亚大区则分为五个小组,其中两个小组5支球队,三个小组4支球队。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加上成绩最好的4个第二名共15支球队,再加上东道主乌兹别克队,将参加定于2022年9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

参赛的46支将根据上届赛事的成绩进行分档。由于中国97年龄段队伍在上一届于泰国进行的赛事中未能有理想的表现,在16支参赛球队中名次垫底,在整个东亚大区名列第七,因而在东亚大区的预选赛中只能成为第二档次球队。整个东亚大区的分档情况如下(括号内的数字是整个亚洲范围内的排名):

第一档次:韩国队(1)、澳大利亚队(3)、泰国队(6)、朝鲜队(12)、越南队(13);

第二档次:日本队(15)、中国队(16)、马来西亚队(19)、缅甸队(20)、新加坡队(22);

第三档次:中国香港队(23)、印尼队(28)、老挝队(29)、东帝汶队(30)、柬埔寨队(33);

第四档次:中国台北队(34)、蒙古队(35)、菲律宾队(39)、中国澳门队(40)、文莱队(41)、关岛队(无成绩)、北马里亚纳队(无成绩)。

分组抽签时,东亚大区为G组到K组,第四档次球队中剩下的两队将进入G组、H组,也就是有五队参加小组预赛。不过,在各个小组第二名进行相互比较时,这两个小组的第二名与同组第五名球队之间的成绩将不计算在内。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如果一个小组的球队只有4队,则小组预选赛将从10月23日展开,至10月27日结束;如果小组中有5支球队参赛,则预选赛从10月23日展开、至10月31日结束。

webwxgetmsgimg (2).jpg

从整个情况来看,中国队在未来的预选赛中将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特别是第一档次中的五支球队,恐怕都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而且因为只有小组第一名才能够获得直接参赛资格,如果无法拿到第一名而与其他小组第二名去比较,则很有可能处于不利位置。过去几年来,中国各级青少年队伍在亚洲大赛预选赛中获得小组第二后,就很少能够占到便宜、最终拿到决赛阶段比赛参赛资格的。

99年龄段U22国足在今年3月份曾组织过一次集训,按照计划,6月份将组织第二次集训。目前,球员大多跟随中超、中甲球会在征战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