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送国王告别季后赛 末轮和勇士抢夺西部第八!

孔德昕05-14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知道自己有机会为了第八名而战,这感觉很好。”灰熊前锋布兰登·克拉克赛后说道。

北京时间5月14日,灰熊主场116比110击败国王,送对手连续第15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同时也保留了自己冲击西部第八的主动权。

E1UKfycWQAEBjNI.jpg

拿下这一胜过后,灰熊的战绩达到37胜33负,再度追平身前排名第8的勇士。常规赛还剩最后两战,而灰熊最后一轮将在客场和勇士正面对决。这意味着下一场比赛两队的胜负并不重要,谁能拿下最后一场的正面交手,谁就能获得彼此交手优势,最终拿到第8的排名。通过今日击败国王,灰熊为自己赢得了最终决战的资格。

“这很棒,这个赛季真的很漫长,充满挑战,我们在68天里要打40场比赛,这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是巨大的考验。所以我真的为教练、为队友、为这里的所有人感到骄傲。”克拉克说着。

此役面对国王,灰熊再次打出了他们的整体篮球。全队11人登场6人得分上双,一共送出30次助攻。首发的狄龙·布鲁克斯28投13中拿到30分6篮板,他的火力是球队今晚取胜的关键之一。

E1UPJpHXMAEX1cf.jpg

“教练给我们所有人开了绿灯,只要有空位机会就投,他喜欢我们在场上的节奏,喜欢我们突分完成三分出手,或者转换三分出手。他在训练中也一直告诉我们要坚决出手这种球,同时他也强调要为队友创造机会,当每个人都为队友传球时,每个人也都能获得机会。”布鲁克斯说。

球队中锋瓦兰丘纳斯则保持着一贯的稳定,他10投8中高效得到24分13篮板,连续第四场拿到两双数据。有了这位大个子撑起内线,灰熊全队都有了主心骨。莫兰特拿到12分8助攻7篮板的准三双,安德森和小贾伦·杰克逊合计射下5记三分,灰熊上下每一个人都在为胜利拼杀。

“我们的球员今晚就是努力咬住对手,在场上做出调整,幸运的是我们在下半场开始能防住对方,然后自己的进攻脚步没有慢下来。对手开始更加频繁地换防,我们就是抓住机会。为我们的球员能坚持在48分钟里打出好的表现而骄傲。”灰熊主帅詹金斯赛后说。

值得一提的是,拿下这一场之后灰熊在战绩上已经超出50%胜率4个胜场,这是他们本赛季的最佳表现。同时灰熊还提前确保了本赛季常规赛胜率超过50%,他们上一次做到这点还是2016-17赛季的事情。

E1UWkjCX0AIPFXy.jpg

“这感觉很好,我从第一刻起就相信这支球队。随着赛季的进行,看到我们能有所成长真的很棒。我要把这些归功于全队的努力和不懈的战斗。”莫兰特赛后说。

灰熊的战斗显然还没有结束,他们即将在2天后迎来本赛季常规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为什么争夺西部第八很关键?因为根据NBA的附加赛晋级规则,位列第8的球队会先和第7交手,胜者锁定第7,而输球一方还能和第9、10名的胜者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所以排第8意味着你在2场比赛中赢下1场就能晋级季后赛,而第9则意味着必须两连胜才能脱颖而出。

作为去年的附加赛参赛者,灰熊对于生死拼杀的感觉再熟悉不过了,他们当然希望在附加赛开始前争取一个更加有利的位置。在得分王库里的带动下,勇士成为了赛季后半段相当火热的球队,想要击败他们并不容易。但灰熊上下都做好了准备,年轻的熊仔并不畏惧任何强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