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特勒:我打球不是为了全明星或MVP 而是为了赢

柴夫05-14 2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打爆费城76人之后,迈阿密热火继续手握留在东部第五的主动权,他们最后两个对手是雄鹿和活塞,全胜即可在季后赛首轮避开东部三强。

和76人这一战热火三军用命,比赛强度完全压过了对手,在比狠这件事上,很少有人能超过吉米·巴特勒。用费城主帅老里弗斯的话说:“我们一上来就完全没能匹配对手的强度,他们的移动更快、对抗也更凶。...本·西蒙斯在被吹犯规之前做得不错,但吉米基本上得到了他想要的一切。”

E1TMiMsUYAU4YZW.jpg

翻开赛后技术统计,巴特勒出战29分钟三节打卡,10投6中拿到21分5篮板4助攻,三分球4投全中,正负值是全队第二高的+15。临近季后赛,这位侧翼的状态愈发稳定,热火的表现也更好了——他们过去8战7胜。

如今每提到巴特勒,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到2018年那次著名事件,他在森林狼队内训练里戴着一块劳力士手表率领三队把首发打爆了。“那时候我可能就是愤怒过头了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事后巴特勒曾提到。而在2年半过后的眼下,他对那件事的印象更加模糊。

“太久之前的事了,我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我知道那时候我是想让别人理解我的态度,但我真不记得具体是为什么了。”巴特勒说。“我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为了赢球我可能会干点什么,就是这样。”

没有人还会怀疑巴特勒当初的动机,因为上赛季他确实带领热火杀进了总决赛。而在今年,巴特勒正打出不逊于生涯巅峰的表现,他也成为了史上没进全明星的最强球员之一。本赛季热火开局状态不佳,巴特勒也错过了不少比赛,因此在全明星票选中他无缘首发,教练们也没把他选进替补。而根据统计,自1973年NBA开始统计失误以来,本赛季巴特勒的BPM数据是所有没能入选全明星的球员里第6高的。

pbt-jimmy-butler-not-all-star-2021.png

如上图所示,单赛季BPM比今年巴特勒更高的非全明星只有1978年的贾巴尔、2017年的保罗、1988年的斯托克顿和2007-08两年的吉诺比利。

在全明星替补公布的那一刻,巴特勒缺席了热火前31场比赛里的12场,但其中绝大多数缺阵都是因为新冠问题。而在登场的时候,这名侧翼的发挥并不比去年率领球队一路高歌时逊色。眼下回头再看,巴特勒没进全明星这件事就更显得突兀了。

我做这一切不是为了成为全明星。”巴特勒本人倒是并不在意,“我做这些也不是为了成为MVP,这些不重要。

“我做这些是因为我想赢。我做这些是因为要赢得联盟里其他球员的尊重,当他们在和我交手的时候会说,‘嘿,他今晚可要打。’当不当全明星或者MVP不重要,对手会说,‘那家伙今晚会上场。’”巴特勒说道。

E1Uc8jjXIAAci_V.jpg

这让人很容易就联想到去年总决赛过后詹姆斯对巴特勒的评价。“我爱和他对抗。他是这项运动中最棒的竞争者之一,我们爱这次交手机会。就我个人而言,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机会,所以能和这样的竞争者交手会让我永远记得,在退役后我会怀念这些时刻。”

巴特勒在热火找到了自己的归宿,这里的文化和他完美适配。眼下这位侧翼的合同还剩两年,2022-23赛季是价值3765万美元的球员选项。这个赛季结束后巴特勒就将获得续约资格,热火可以给他一份4年1.82亿的超级顶薪,但在这位今年9月就将年满32岁的球员身上投入这么多,自然也有风险。

Ej7vXruX0AENQP0.jpg

“我认为我和热火队彼此互相理解,我们彼此尊重。但我们到时候再看吧,我知道自己还有任务要完成,那就是和队友们一起赢下总冠军。所以等到那些问题到来的时候再说吧。”巴特勒说,“我做这些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让别人肯定你的价值。”

在去年的季后赛征途过后,巴特勒在联盟内的评价也随之上升,但这位硬汉却并没有感到满足,他清醒地认识到一次季后赛之旅改变不了什么。

“我不认为去年提升了我的地位。去年之前人们认为我是一个不错的球员,现在他们依然是这么评价我的。我不认为一次季后赛之旅能改变什么,如果今年季后赛我打不好,这会改变什么吗?不,但人们会议论纷纷就是了。所以我觉得去年是去年,我们已经翻篇了。”巴特勒说。

在奥拉迪波报销后,本赛季的热火处在比去年更不利的位置上。但就像他们去年成了斜刺里杀出的那匹黑马,有巴特勒带队,没人还敢忽略这支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