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满意球队表现 深足有朝一日可以成强队

叶慧05-15 0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深足最终与山东泰山战成2比2的平局,依然未能结束对对手近13年不胜的尴尬历史。尽管如此,小克鲁伊夫对球队在比分落后情况下展现的拼搏精神和争胜欲望感到满意和骄傲,“这场比赛证明,我们面对任何对手都应该有血拼到底的信念。”

赛后,深足主帅在复盘比赛时表示,“今天球队的表现我是满意的,也认为我们是可以拿下比赛的。”小克说道,“我为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尤其是在两度落后下展现了球队的精气神。在比赛尾声,我们其实有机会打进绝杀球,没能把握住说明我们还有要提高的地方——学会抓住机会,一锤定音。”上半场深足以0比1落后,小克鲁伊夫透露自己在中场休息时要求球员保持冷静和耐心,要做到主导比赛,“在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向队员强调,要保持心态上的冷静,保持纪律性,我们要主导比赛。”

在戴伟浚将比分改写为2比2之后的半小时内,深足并没有过多调整场上阵容,小克鲁伊夫直到第77分钟才用阿奇姆彭换下金特罗,这也是深足在本场比赛的唯一换人调整。在谈到换下金特罗的原因时,小克解释道,“金特罗的才华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过去几个赛季他上场的时间并不多,所以仍然在找回最佳状态、最佳节奏。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的增加,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为何没有用完全部的换人名额?深足主帅认为当时球队的表现很好,不需要进行过多调整,“今天球队1比2落后时,我曾打算换上3名队员,但场上球员很快扳平了比分,场上控制球权、节奏把控明显都做得很好,所以最终没有换人。”

深足的第一阶段前5轮拿到2胜2平1负的成绩,与榜首领跑的山东队距离仍保持在一个胜场,在广州赛区则与广州城并列第二。这个成绩对于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深足而言是可以接受的,尽管他们在赛季初大肆引援,但新援们仍需要时间来完成进一步磨合。“这个阶段球员表现出了潜力与能力。”小克鲁伊夫认为球队其实可以表现得更好,例如对河南嵩山龙门的平局,其实他们更像是丢掉2分,“我认为,我们之前打平的比赛其实是有机会争取胜利的。我认为,新加盟的球员还需要时间适应球队。在休赛期,我们首先需要休息,再重新投入训练,提高技战术、体能等方面。”

深足要想真正成为一支在中超具备竞争力的强队,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小克鲁伊夫认为球队已经拥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假以时日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我认为,球队在落后时展现出来的精神、信念,队员们有条不紊地按照教练布署执行,都是成为更强大队伍的基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