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是激励!戴伟浚:盼入选国足 杭州亚运是小目标

叶慧05-15 0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对山东泰山一役,是戴伟浚在本赛季第二次获得首发机会,也是第一次打满全场。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完成自己在中超赛场的首个梅开二度,帮助深足2比2战平联赛领头羊,也刷新了自己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

半场落后的深足,在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就扳平比分,戴伟浚在山东队禁区前的一脚低射,刚获得国足征召的王大雷鞭长莫及,皮球击中球门内侧弹入网窝。在费莱尼利用点球再度为山东队带来领先后,又是戴伟浚挺身而出,抓住泰山后卫的解围失误,左脚凌空抽射再次将比分改写。

上赛季为深足出战17次的戴伟浚只打进一个联赛进球,但本赛季只用了3场比赛就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主教练知道我的射门不错,这几天要求我的位置再靠前一点,有机会就去射门。”戴伟浚赛后讲述了自己完成梅开二度的秘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戴伟浚差点完成帽子戏法的绝杀,可惜他的头球攻门被王大雷扑出。小戴认为平局是全队上下一起拼回来的结果,自己没能完成绝杀留下了遗憾,“今天所有人都很拼,大家做得都很好,很可惜最后我没有完成绝杀。要谢谢深圳的球迷,很可惜没能拿下比赛,请大家相信我们,我们会尽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拿三分。”

小克鲁伊夫对这位还未满22岁的中场小将也给予很高的厚望,直言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上赛季他在不同位置都进行过尝试,获得了很多机会。所有人都能看见他是一个具有天赋的球员,他的位置很重要。我们也希望今天的表现对他来说是一种激励,可以帮助他。他的性格和精神也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提高。”

1999年出生于香港的戴伟浚,11岁随父亲移居英国,先后在雷丁、贝利、牛津联和狼队学艺。去年夏天,戴伟浚回国加盟深足,在3比0大胜广州城(前广州富力)一役完成中超处子秀并贡献助攻。在深足的努力下,戴伟浚落户深圳市的工作正在进行中,只要落户手续正式完成,戴伟浚有望入籍中国并完成足球会籍的转换,并获得代表中国男足出战的机会。

加盟深足之后,戴伟浚曾在采访中透露过自己有朝一日希望代表中国出战的心愿,“希望未来能入选中国国家队,杭州亚运会是‘小目标’,我以前也没去过杭州,很期待这个比赛。”至今从未代表任何国家队或者地区代表队在正式比赛出战过的戴伟浚曾在2018年被正在备战2019年东亚杯的中国香港男足征召过,但他并未出现在最终的港队比赛名单,这也为他落户深圳后获得中国男足的征召扫清了最大的障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