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时隔22轮再首发 尴尬!禁区失误送礼+进球无效

高雯05-15 0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乙联赛第39轮,武磊时隔22轮终于重新回到西班牙人首发阵容,这也是他本赛季为西班牙人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然而不幸的是,武磊由于和门将的配合失误导致了西班牙人第一个丢球,自己随后打进一球也被判了越位在先无效,最终西班牙人15轮不败的骄人战绩就此终结。

wulei-espanyol-china_600_412.jpg

武磊上一次为西班牙人首发还是去年12月2日,之后长达22轮联赛全都未能获得先发机会,而且还曾经连续三轮没能获得出场机会,陷入了留洋生涯的低谷。由于西班牙人上轮已经提前夺冠,本轮之后武磊又将回到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剩余比赛,因此西班牙人主帅莫雷诺也非常善解人意,将武磊放进了首发阵容,这距离武磊上次首发已经长达163天。

长期坐在替补席让武磊难以保持最佳状态,第10分钟队友后场长传到大禁区前,但武磊在皮球弹地后未能很好将其控制下来,被回追的对方后卫抢先一脚将球破坏。而在第22分钟,武磊积极回防到禁区,试图将准备抢点的德尔马斯卡在身后,让门将奥耶尔将球拿到,不过却被德尔马斯从身后捅了一脚,将球送进了球网。

武磊积极回防帮助球队的态度值得称赞,但他这球处理的并不合理。在当时情况下,武磊要么就直接一脚解围,要么就完全卡主身位让本方门将将球拿住,然而武磊既没有选择解围,也未能很好的利用身体彻底卡死身后的对手,反而让对手伸脚捅射破门。之后武磊虽然很快就补射打进一球,但因为越位太过明显被判无效。

随后武磊就陷入了迷失状态,第57分钟被换下场。本场比赛,武磊仅14次触球,1次对抗成功,2次丢失球权,0射门,赛后被评分网站sofascore评为全场最低的6.1分。其实西班牙人还是非常希望尽快锁定西乙冠军的,然而本场输球后,球队15轮不败金身告破,夺冠计划也被推迟。目前西乙积分榜上,西班牙人多踢一场领先第2名马洛卡6分。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西班牙人首次输给卡塔赫纳。

踢完本场比赛之后,武磊就将回国,他本赛季西乙联赛之旅也提前宣告结束。本赛季,武磊在西班牙人出场34次,打进3球并有2次助攻,其中西乙出场31次打进2球,助攻2次,国王杯出场3次打进1球。武磊不仅几乎很难首发,进球数也创造了留洋生涯新低,而他的进球荒已经长达128天,上次为西班牙人破门还是今年1月6日国王杯的比赛。而联赛中,武磊进球荒则长达159天,上次在西乙赛场进球还是去年12月6日。

从加盟西班牙人帮助球队力挽狂澜,从西甲保级区蹿升至欧战资格区,再到西甲攻破巴萨球门迎来留洋生涯最高光时刻,再到西乙首轮传射建功大放异彩,之后武磊在西班牙人的处境急转直下。虽然莫雷诺多次公开称赞武磊非常优秀,即使有被队友孤立的因素,但武磊在多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也是事实,最终在冲甲关键时刻只能在比赛的最后时间找到存在感。

上赛季西班牙人降级后,武磊曾经也有过来自西甲、德甲、英超等来自顶级联赛的追求者,但他依然选择留守西班牙人。然而随着武磊在西班牙人失去了位置,前不久也有传闻他可能重返中超踢球,不过随后武磊就进行了辟谣,他表示还会继续坚守留洋的梦想,“无论多么困难,我都会坚持自己的选择”。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