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82%控球才赢一个?斯特林,学学托雷斯吧!

杨健05-15 09:05 体坛+原创

纽卡斯尔联 3比4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一个冠军在手,一个保级上岸,本该走过场的纽卡曼城之战,却生生踢出了悬疑大片的味道:创下控球率、传球和成功传球三项赛季新高的曼城,直到比赛1小时还1球落后,轮换半个首发的消极反馈,着实令人着急。如果阿克和埃里克·加西亚的中卫搭档丢人现眼,尚属意料之中,那么任何场合都进不了球的斯特林,还有必要继续在首发中“快乐”自己,恶心全队吗?

3434.jpg

挺进欧冠决赛又躺赢英超,蓝月的松懈虽然令球迷不爽,却也是情理之中。尤其最近14次做客圣詹姆斯公园仅输1场,11胜2平的战绩与喜鹊众将赛前列队欢迎入场,更令新科英超冠军倍加麻痹。本场曼城先发11人的最大亮点,或许在于前三狮国门卡森时隔3645天再度在英超首发,上次卡森首发出场,身披的还是西布朗球衣,对手居然也是纽卡。尽管本赛季曼城多次用斯特芬出任二门,但2年前夏窗免费从德比郡来投的卡森,还是得到了瓜帅的奖励,对此老门将也不无感激:“我原以为我的英超生涯结束了,但我从来没有放弃,今晚终于等来了机会,很高兴主教练看到了我的努力。”

3470.jpg

然而,开场仅6分钟,卡森的心情似乎就不那么好了,纽卡利用角球,由克拉夫特先拔头筹,卡森也成为瓜迪奥拉麾下首位丢球的英格兰门将,无论是离队的哈特、甚至客串的沃克,都保持了清白之身;这也是纽卡6个赛季以来,对垒曼城首次先拔头筹。不过上一次的2015年10月,先进球的纽卡最终输了1比6,本场走势也不例外:半小时后,坎塞洛禁区左肋射门发生边线扳平,3分钟后京多安开出任意球,前点的费兰·托雷斯飞身脚后跟磕球入网,这个一气呵成的蝎子摆尾,也令西班牙边锋颇为自矜:“我习惯在定位球时抢第一点,当时我只是想着把球勾起来,毫无疑问,漂亮至极。”然而托雷斯预定普斯卡什奖的喜悦并没维持多久,半场读秒阶段,阿克禁区内铲球动作拖沓带倒对手,若埃林通点射,双方再度回到平局。

整个上半时,曼城最令人失望的存在,显然是继续占着首发不干活的斯特林,这次蓝月7号倒没有在射门上露怯,而是压根没有起脚可能:全场斯特林20次丢失球权,6次尝试过人只有2次成功,对抗13次仅成功4次,触球85次的他,每每成为进攻“终结者”,如果此前瓜帅坚持使用斯特林,看中的是他一对一的爆点功效,那么当传控带都成了显著弱项时,为防守端“填坑”的锋线,压力又重了几分。下半时取得领先的仍是主队:这次禁区内犯错的轮到回追心切的沃克,威洛克点球固然被卡森扑出,但阿森纳借将随即补射入网,即将加盟巴萨的加西亚固然早已启动回追,无奈速度并不是西班牙人的强项。

本场第二次落后,反倒激发了曼城的斗志,纽卡进球后2分钟,托雷斯再度神兵天降,他将热苏斯右路的传中抢点推进网底;又过2分钟,坎塞洛远射中柱弹出,人丛中托雷斯跟进补射入网上演帽子戏法。在斯特林一侧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简化进攻流程的曼城,反超格外轻松写意。西班牙人也以21岁75天超越梅西,成为瓜帅麾下最年轻的帽子戏法先生。全场下来,曼城以82.3%控球率创造了2003-04赛季英超控球率新高,919次传球868次成功,亦是本季英超的新标杆。而两次领先仍旧输球的纽卡也不必气馁,17.7%的控球率打进3个进球,“喜鹊”亦是本季英超的独一家。

客场12连胜的曼城,创下了英格兰前4级别联赛的客场连胜纪录。赛后瓜迪奥拉倒没有格外谈及逆转不易,更多将高帽送给了球员:“斯特林踢得比价靠前,他在我们2比3落后时的进攻表现非常亮眼。托雷斯在英超的第一年就有那么多进球,考虑到他年轻而且是边锋出身,我们以后或许会考虑让他踢中锋。纽卡经常有10名球员在禁区内,他们回撤很深、反击很快,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即便我们进攻表现得不错,丢了3个球,也必须有所改进。”

_118515231_pep.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