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NBA正处于转型阶段 要尽全力赢得更多观众

白亼05-15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为了给中小球队提供生存空间,根据NBA联盟的规定,球市更大的球队们会在每个赛季结束后接受一定的损失去平衡小球队的收益。不过在本赛季,受到疫情对上座率的影响,大球队们的生存环境也很严酷,此前尼克斯老板多兰就曾建议在本赛季暂停这样的收益分配方式。

根据NBA方便的报道,多兰在近期举行的NBA董事会上极力推行自己的这一建议,甚至通过电子邮件将自己的想法发给了其他29支球队。据悉,甚至有某些小球队的老板都站在了多兰的一边。过去几年,尼克斯和湖人队一支都是在平衡收益中付出最多的球队。

虽然说多兰的建议没有得到董事会的全员认可,但是的确得到了不少的支持,但是根据ESPN的消息人士透露,多兰方的人数依然没有能够达到推翻现存收益方案的支持率要求。如此一来,尼克斯和湖人队还将把自己球队全年收益中的一部分拿出来支持小球队。“每个人都对多兰而感到遗憾,但是相比于利益,更多的人选择尊重这个原则。”一支球队的话事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i.jpg

2020-21赛季初段,联盟顶着疫情的压力强势开工,赛季初期也有大量的球员因为疫情的原因缺席比赛。不过到了现在,不论是球员的健康、球场的上座率还是联盟的收视率,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虽然说围绕季后赛附加赛存在着不小的争议,但是激烈的竞争的确为NBA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在常规赛还剩下3天的情况下,各支球队依然为最终的季后赛排名做着你死我活的厮杀。

上个赛季,隔离区办赛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体现了NBA这个体育联盟强大的管控的能力,除了个别球员,大家都做出了妥协和牺牲。如今在开放的主客场环境之下,若想要保证季后赛不出意外,让这些巨星不因为新冠意外退出季后赛,疫苗是联盟最好的解决方案。根据ESPN的报道,全联盟范围内已经有75%的球员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当下,NBA总裁萧华依然在积极和各支球队的管理层进行沟通,争取在季后赛开始之前让更多的球员进行疫苗的注射,毕竟一旦损失一位关键球员,就有可能决定一轮系列赛的胜负。

经过了两年身体与情绪上的挣扎,整个联盟上下都已经疲惫不堪,球员、教练和裁判员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双方在球场上的冲突与争议数量逐渐增加。根据ESPN的报道,私底下不少球队的管理层都向联盟管理层反映过这个情况,他们认为再这么下去,很有可能影响球迷们的观看体验,导致收视率再度下滑。另外,联盟也继续审视自身,近年来他们对进攻方的偏袒也是收视率和比赛观感降低的原因之一。

近期,为了提振大家的消极情绪,萧华做出了激动人心的前瞻演讲,表示:“现在的联盟正处于一个转型阶段,必须要尽全力赢得更多观众。”因为疫情和与中国市场僵硬的关系,联盟必须要为生存全力以赴,季后赛已是近在眼前,压力也越来越大。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