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游说工作见效 土库曼球队复活出战亚足联杯

马德兴05-15 13:3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主办的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中亚赛区的比赛按原计划昨天分别在吉尔吉斯以及塔吉克展开。引人关注的是,原先曾有意退出的土库曼的两支俱乐部球队金色世纪队和阿哈尔队均如期抵达赛地并顺利打完了首轮赛事。这意味着先前亚足联的游说工作已经见到了成效,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土库曼国家队恐怕也不会退出稍后时间展开的卡塔尔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

tkm.jpg

土库曼金色世纪队在比赛中。

此前,从土库曼传出消息称,受到疫情的影响,该国的两支俱乐部球队将退出亚足联杯小组赛。其中,去年土库曼国内联赛以及杯赛双料冠军金色世纪队(Altyn Asyr FK)被分在第六小组,与乌兹别克的纳萨夫队、塔吉克的库扬德队以及吉尔吉斯的阿莱队同组,比赛在塔吉克进行;而去年联赛亚军阿哈尔队(Ahal)则分在第五小组,与塔吉克的拉夫尚队、吉尔吉斯的多多伊队同组,比赛在吉尔吉斯进行。

但消息传出后,亚足联方面展开了积极的游说工作,更为重要的是,亚足联分别让两个承办赛事的会员协会塔吉克和吉尔吉斯派出了专门的航班,以包机方式将这两支参赛队运抵赛地。其中,金色世纪队是先抵达乌兹别克的塔什干机场,然后再飞往塔吉克的杜尚别。这样,也就解决了土库曼两家球会的参赛交通费用。事实上,阿哈尔队在抵达吉尔吉斯之后,才正式宣布:球队原来的助理教练阿拉佐夫正式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并将率队指挥征战这次赛事。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佐证了球队已经做好了退赛的准备。

tkm1.jpg

土库曼球会包机飞往赛地。

在昨天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分在第五小组的阿哈尔队以3比1击败了塔吉克的拉夫尚库罗布队,而第六小组的金色世纪队则以2比2战平了东道主塔吉克库扬德队。按照赛程,第二轮以及第三轮的比赛定于5月17日以及20日进行。受到疫情的影响,亚足联杯小组赛有别于亚冠联赛,小组赛只进行单循环赛,小组积分最高者将出线参加淘汰赛。

土库曼俱乐部球队顺利参加亚足联杯赛,意味着土库曼国家队退出40强赛的机率也将大大减小。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土库曼将如期飞往韩国参赛。先前,土库曼队所在小组的朝鲜队已经宣布退出,如果土库曼队再退出的话,则将令第八小组的比赛就只剩下三队,这将令整个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小组出线形势大乱。因而,亚足联无论如何都在努力拒绝这种情况出现。

至于朝鲜队,迄今为止尚未有更进一步消息,但退赛恐怕已经不可挽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