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名人堂!邓肯感谢马刺 加内特道出唯一遗憾

韋人匕05-15 14: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今年的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科比·布莱恩特自然是绝对的主角,但另外两位巨星的入选同样不可忽视。

蒂姆·邓肯在圣安东尼奥马刺度过了整个职业生涯, 19年赢得了5座总冠军奖杯。在明天的颁奖典礼上,大卫·罗宾逊将担任邓肯的介绍人。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我一直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队友,能够与我共同干一番事业的队友。”邓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对我来说,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是一个理想之地。这座城市、球迷、球队,一路走来,我很荣幸能够代表他们。”

156812715.0.jpg

另一位入选者凯文·加内特,也拥有传奇般的职业生涯,他在明尼苏达森林狼度过了十多年,由于经常遭受季后赛的失败,最终他在2007年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并在2008年夺得职业生涯唯一的一座总冠军。

起初,离开森林狼本是加内特非常抵触的决定,但现在的他却表示,当初的自己应该尽早加盟凯尔特人。

“跟随凯尔特人夺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你进入NBA的目标就是赢得总冠军,而失败是在所难免的。”加内特说道,“加盟一支像凯尔特人这样拥有传奇历史的球队,给了一段新的人生,给了我全新的空气,给了我目标。与你并肩作战的队友让这段经历更加具有纪念意义,更加梦幻。这座城市一直等待着大事发生。波士顿的球迷是顶级的,也是十分疯狂的,我学会了拥抱球迷文化。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应该早点加盟凯尔特人,除此之外,一切都很梦幻。”

不过,加内特并不后悔在明尼苏达效力的时光,他也非常感谢球队老板格伦·泰勒、昔日总经理凯文·麦克海尔和已故主帅菲利普·桑德斯。

“没有什么遗憾的。”加内特回答说,“我认为我在明尼苏达学到的所有东西都能够带到波士顿,让自己成为更好的球员和更好的队友。由于我在明尼苏达的经历,我和凯尔特人老板维克·格罗斯贝克]的关系更好了。”

“明尼苏达给了我一个机会,我没有任何遗憾。”加内特继续说道,“我要感谢格伦·泰勒,我要感谢麦克海尔,我要感谢菲利普·桑德斯给了我被选中的机会,并给了我真正出现上场向世界展示的机会。凯文·麦克海尔是一位了不起的老师,拥有像萨姆·米切尔和特里·波特这样的伟大队友,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没有明尼苏达,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去波士顿的那个球员,你知道吗?所以,我什么都不后悔。如果有的话,只有感谢。”

kevin-garnett.jpg

另一位入选者,WNBA传奇球星塔米卡·凯金斯,回顾了与科比不为人知的往事:他们的父亲曾是费城76人的队友,之后又在意大利成为了对手,两人从童年时代就认识了。

“这是一份荣誉。很多人都问和科比一起长大是什么感觉,当时我们还只是孩子,我想我们没有人在那个时间点上能够想到我们会走上今天的道路。我们的父亲在打球,身处异国他乡,这不是每一个孩子都有过的生活。”凯金斯说道,“(当科比在高中被选中的时候)我记得给我的父母打电话,然后说‘这就是我们在意大利遇到的科比吧?’是的,就是他。他成为了职业球员,我去上大学,四年后我登陆WNBA,剩下的就是历史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