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携获胜之威复仇海港 大连人: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金山淞05-15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联赛第五轮,大连人队将面对昔日最无颜面对的对手上港队。因为大连足球有史以来最屈辱的比分,就是上港队“赠送”的。

XxjpseC007164_20210511_PEPFN0A001.jpg

中超联赛将进行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较量,刚刚“缓了口气”的大连人队,迎来了以夺冠为目标的上海海港。时过三年,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情仇”,不可能被淡化,毕竟那是0比8。

以大连人队现在的实力,大连人队想要挟上一场比赛获胜之威,乘胜追击继续拿分,难度确实是非常之大。因此,全队更现实的目标,还是放平心态力拼对手。

联赛打了四轮,从两支球队的走势来看,虽然都不明显,但大连人队是往上走,海港却是往下走,尤其是随着球队战绩从两连胜变成两连平,进球数从前两轮打入9球,到近两轮只收获一球,海港主帅莱科已经引起了外界的质疑。对于海港来说,今天是一场他们必须拿下的比赛,在这种背景下,后防线缺少多名主力的他们,可能会采取以攻代守的策略。大连人队的防守算不上好,但现实要求他们,还是得把比赛的重点放在防守上,而保持球门不失的时间越长,大连人队就会越接近拿分。

对大连人队有利的消息也不少。因为国家队提前集训备战40强赛,海港阵中的三名国脚颜骏凌、王燊超、李昂都将无缘这场比赛,再加上大腿拉伤的前锋阿瑙托维奇,攻防两端都有损失的海港,注定排不出自己的最强阵容。不过,海港的实力还是在大连人队之上,取胜依然是他们的目标。

之前四场比赛,海港的首发阵容一成不变,现在虽有多名主力缺席,但以莱科的性格,即使使用不同的球员,他的阵型和战术还是会维持原样。站在大连人队的角度,对手少了这么多人,算是一个利好消息,尤其是海港的后卫线,在三名国脚之外,加上伤停的迈斯托罗维奇和离队的傅欢,怎么看都有点伤筋动骨的意思。要知道,相比于中前场,后卫线最需要的就是稳定,虽然莱科手中还有足够的后卫人选,但他们的能力和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肯定会有所不足,这也给了大连人队可乘之机。当然,就比赛而言,大连人队还是要做好防守,毕竟海港的奥斯卡、穆伊、洛佩斯,都具备很强的个人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