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税收捆绑在意大利 尤文打不上欧冠C罗也不会走?

小中05-15 2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意甲还剩下两轮就结束,尤文图斯72分排第5,落后第4的那不勒斯1分,而意甲前4才有资格打下赛季欧冠。C罗是欧冠史上头号射手,有说法是,如果下赛季尤文没欧冠可打,他今夏将转会离开,有可能回皇马、曼联、里斯本竞技,或者去巴黎圣日耳曼或国米。但也有人说,出于多个原因,他不会离开“斑马军团”。

502a534fe1db4789a944ab8813949969-kqp-U493746641503BZH-572x381@MundoDeportivo-Web.jpg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在尤文图斯,C罗税后年薪3500万欧元,无论是前东家皇马、曼联、里斯本竞技,还是大巴黎或国米,都支付不起这么高的工资,因此确实有俱乐部对C罗感兴趣,但没人用得起他。

2018年夏天从皇马引进C罗,尤文图斯花了1.17亿欧元转会费。C罗与尤文图斯的合同明年6月底到期,提前一年卖他,“老妇人”还能卖些钱。有一种说法是,为了“方便”C罗走人,能在今夏将他脱手,省得明年夏天合同到期后他免费走人,尤文图斯要价2900万欧元。

但《米兰体育报》却说:“所有的迹象显示C罗会继续待下去。”转会去其他国家,C罗无法享受到意大利给他的税收优惠条件。买进C罗花了1.17亿欧元,尤文图斯不甘心以2900万欧元的价格将他低价卖出。那样的话,“老妇人”就亏大了。

不过,《米兰体育报》也说,在尤文图斯,C罗待得并不舒心,因为在球队内部,他与人隔绝,成了孤家寡人,“老妇人”的一些球员对C罗所享有的一些特权不满。这样看来,C罗真是走也不是,留下来也不是了。

在意大利,C罗享受着什么样的税收优惠?在巴西UOL网站一档音频节目中,环球台前足球评论员西尔维奥·兰塞洛蒂解释道:“他跟意大利税收部门达成了一个协议。如果一个人在意大利至少待5年,在个人所得税方面他会享受优惠,按固定税率缴税。C罗的情况是,他每年只交10万欧元的税款。对于一位年薪3000万欧元的人来说,10万欧元跟没缴一样。可是如果他在2026年之前离开意大利,就不再享受优惠,他得按他所挣的钱数缴税。他被税收捆绑在了意大利。”

在意大利挣3000多万欧元,C罗才缴纳10万欧元的个人所得税?兰塞洛蒂的说法有可能不正确。另有一种说法是,在尤文图斯,C罗税后收入超过3000万欧元,但他的税前收入高达6400万欧元。也就是说,为了给他3000多万欧元的年薪,尤文图斯代他缴了差不多3000万欧元的个人所得税。

C罗是该走,还是该留下来,在意大利国内,意见也不一致。有人说,本赛季的表现显示,尤文图斯不能再留C罗。但也有人说,该再给C罗以机会,让他与尤文图斯一起完成“救赎”。

C罗是“欧冠先生”,如果下赛季尤文图斯没有欧冠可打,而C罗还留下来了,那将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无缘欧冠。2002/03赛季,职业生涯首个赛季,里斯本竞技没能杀进欧冠正赛,但他至少还打了欧冠资格赛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