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追平纪录拜仁防线拉胯 后防顽疾要等纳帅调理

杨子江05-16 00:21 体坛+原创

弗莱堡2比2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尽管两度领先,但已经提前加冕的拜仁在对弗赖堡的比赛中并未表现出最佳水准,只能在弗赖堡接受2比2的平局。莱万多夫斯基追平了盖德·穆勒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拜仁慕尼黑则创造了新的德甲客场连续进球纪录。拜仁接下来的任务也很明确,那就是如何重整脆弱的后防线。

与6比0击败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比赛相比,拜仁首发更换了四名球员:门将位置上尼贝尔终于能够先发,诺伊尔坐在替补席上,聚勒、萨内和格纳布里分别顶替了帕瓦尔、穆夏拉与科芒。

E1cIsb0XsAQ6D0i_副本.jpg

弗赖堡主帅施特赖希并不希望莱万在弗赖堡创造纪录,他赛前就明确表示:“我认为如果下周莱万再进一球,然后和穆勒分享这个纪录,那就太好了。”但事与愿违,第25分钟,屈布勒禁区内拉倒穆勒,主裁判判罚点球,莱万多夫斯基主罚一蹴而就,进球达到40个,追平了盖德·穆勒之前创造的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2019年5月0比0战平莱比锡之后,拜仁连续34个客场有进球,打破了2012到2014年俱乐部创造的德甲连续33个客场进球的纪录,拜仁的连续进球场次也达到了创纪录的70场。

然而好景不长,4分钟后,弗赖堡左路开出角球,聚勒贴身不紧,古尔德头球为弗赖堡扳平比分,双方上半场1比1战平。

天空台中场评论认为,周中德国杯决赛上,于帕梅卡诺被哈兰德撞飞,周末的比赛中聚勒再次暴露出了盯人不紧的老问题,看来这对被拜仁高层寄予厚望的“未来后防屏障”,目前还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而如何重组拜仁后防,显然将是未来主帅纳格尔斯曼要面对的最棘手的问题之一。

幸运的是,拜仁锋线的攻击力尚存,虽然格纳布里第51分钟的进球被判越位,但2分钟之后萨内就将穆勒右路的传中铲进了网窝。至于比赛的剩余时段,弗赖堡的锋线几乎是在拜仁的后防线“肆虐”,马克·罗卡和萨尔等球员的出场,使得替补门将尼贝尔有了更多的表现机会。第81分钟,当京特尔在左路带球突破狂奔的时候,替补出场的拜仁右后卫萨尔,就如一头跑不动的老黄牛般被轻松甩掉,京特尔的射门让尼贝尔无计可施,弗赖堡再度将比分扳平。拜仁最终也只能接受平局的命运。

freiburg-vs-bayern-munich-liga-jerman-bundesliga-david-alaba-bayern-munich-liga-jerman_169.jpeg

赛后在接受天空台采访时,莱万多夫斯基说:“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我很高兴能成为这一传奇历史的组成部分。盖德所做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从没想到我能和他一起来保持纪录。我非常非常自豪,所发生的一切,让我难以想象,我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

在莱万创造进球纪录的同时,首次在联赛中为拜仁首发的尼贝尔也创造了一项个人丢球纪录:他连续9场德甲都有丢球。当然,正如天空台嘉宾马特乌斯所说:“尼贝尔对第二粒丢球有一定的责任,他本应更好地封堵角度。但平局并不是尼贝尔自己一个人的责任,我看到拜仁后防线如同一团散沙,弗赖堡的每次进攻都可能取得进球,这一切在纳格尔斯曼上任之后,必须得到纠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