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VAR吹掉绝平球 莱斯特擒切尔西首度捧杯

常山05-16 0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第140届足总杯决赛,莱斯特1比0胜切尔西,5次决赛首度夺冠。蒂耶勒曼轰进世界波。VAR终场前认定切尔西扳平球无效。

■ 足总杯

切尔西 0-1 莱斯特

(63'蒂耶勒曼)

7701.gif

63' 里斯·詹姆斯传球被阿约塞·佩雷斯挡了一下,卢克·托马斯横敲,蒂耶勒曼劲射挂左上角,1比0。

7703.gif

78' 坎特禁区右侧挑传,奇尔韦尔后点头球被小舒梅切尔托出近角。

7707.gif

87' 芒特凌空抽射被小舒梅切尔托出。

7702.gif

2534.jpg

89' 蒂亚戈·席尔瓦长传,奇尔韦尔禁区左侧禁区左侧垫射,瑟因居解围被摩根挡进本方球门,但VAR认定奇尔韦尔越位,进球无效。

【数说】

【1】罗杰斯成为弗格森之后,首位赢得英格兰和苏格兰足总杯的主教练,1979年特里·尼尔(阿森纳对曼联)之后,首位赢得英格兰足总杯的北爱尔兰教练。

【1】瓦尔迪成为首位参加过足总杯所有13轮且拿过冠军的球员。

【1】小舒梅切尔成为2003年西曼(阿森纳)之后,首位以队长身份夺得足总杯的门将。

【1】蒂亚戈·席尔瓦登陆欧洲以来参加18场国内杯赛决赛首次告负。

【2】切尔西成为1997-98和1998-99赛季纽卡斯尔之后,首支连续2个赛季足总杯决赛告负的球队。

【3】3位足总杯决赛进球的比利时人均夺冠(2018年阿扎尔;2019年德布劳内、2021年蒂耶勒曼)。

【6】吉鲁6次足总杯出场,二战以来仅次于阿什利·科尔(8)、吉格斯(7)、罗伊·基恩(7)。

【37-114】摩根成为2006年谢林汉姆(西汉姆联,40岁41天)之后,足总杯出场的最年长非门将球员(37岁114天)。

【44】莱斯特5次足总杯决赛首度夺冠,成为足总杯史上第44支冠军队。

【45】1比0是足总杯决赛最常见的比分(45次)。

切尔西阵容(3421):凯帕/里斯·詹姆斯,蒂亚戈·席尔瓦,吕迪格/阿斯皮利奎塔(76'奥多伊),坎特,若日尼奥(75'哈弗茨),马科斯·阿隆索(68'奇尔韦尔)/齐耶赫(68'普利希奇),芒特/韦尔纳(82'吉鲁)

莱斯特阵容(3412):小舒梅切尔/福法纳,埃文斯(34'奥尔布赖顿),瑟因居/卡斯塔涅,蒂耶勒曼,恩迪迪,卢克·托马斯(82'摩根)/阿约塞·佩雷斯(82'乔杜里)/伊希纳乔(67'麦迪逊),瓦尔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