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球迷才是真决赛!足总杯2万人狂欢为欧洲杯预演?

刘川05-16 08:28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 1比0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虽然足总杯决赛并非英国疫情爆发后这一年首次允许球场进场,但是超过两万名的现场观众还是在新温布利大球场制造出那种英超的“招牌声浪”。尤其是终场前的VAR复核取消切尔西的绝平进球,更是让双方球迷的情绪转换淋漓尽致地通过现场气氛展现了出来。

5042.jpg

之前的足总杯半决赛和联赛杯决赛,英国政府都以“测试赛”的形式分别放进了数千球迷。虽然现场的比赛气氛较之于空场,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但对于超过8万人容量的温布利,看台上的数千人还是显得有些稀稀拉拉。周六的足总杯决赛,政府一口气放入超过两万名球迷,这一方案在公布之初也让媒体惊呼。因为即便是5月17日正式开始的第二阶段解封,政府届时给赛事和演出圈定的上限人数也仅有一万人。两万人的规模,明显是英国政府在为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的赛事在试水。

而当天在现场的球迷也不负众望,电视导播在比赛期间堪称贪婪地一直在看台上寻找着球迷的特写。而刚刚一开球,在BBC担任现场评论员的达布林就颇为激动的表示:“我觉得一切仿佛都回来了,这才是真正的足球比赛,所有人都会希望这种现场气氛能作为常态出现在下个赛季!”

1621102790201_lc_galleryImage_Leicester_City_fans_celeb.jpg

而尽管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平,但是中场休息时,现场几位嘉宾还是绕不开球迷的话题。在战术复盘谈到切尔西前锋韦尔纳几脚脱靶的浪射时,名宿评论员伊恩·赖特就忍不住插嘴说道:“以往这种射门你可能只会感到遗憾或惊险,但今天,在现场当我听到对方(莱斯特)球迷对韦尔纳射门的那种嘲笑起哄声,我才意识到这才是真正的现场气氛,你在模拟的罐头音效中,听不到这种承载着情绪的鲜活声音。我爱死今天的现场了!”

决赛当天英国的体育部长赫德尔斯通也受邀在场边联线,他将这场比赛称为“英国最近14个月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群体活动”,他对当天的现场气氛也赞不绝口:“看到这么多人重回赛场实在是太棒了,你不仅仅能在声音上听到这种气氛,更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它!这种感觉就像电流一样!”

newFile-2.jpg

43028816-9579523-image-a-92_1621103943950.jpg

不过赫德尔斯通也同时强调,现在这种规模的解禁,是建立在英国全民疫苗计划上的,政府声称在英国境内已经有超过2/3的成年居民完成了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当天进场的这两万多名球迷,全部在比赛日之前完成了普筛采检,他们也将在赛后不同时段再次接受检测。赫德尔斯通表示,这场两万人的比赛并非一次大胆鲁莽的试验:“我们在所有环节都有科学的根据,比如说现场人流的疏散,球迷在抵达球场后的所有场所的通风问题,以及赛前和赛后所有球迷的采检追踪,我们会仔细研究这些汇总上来的所有数据,以评估下一阶段的解封措施。”

对于在温布利举办的欧洲杯决赛,赫德尔斯通喊出了有望届时恢复全场观众的豪言壮语:“在欧洲杯决赛上放全场球迷进场是我们现在的希望,事实上尽快让所有球迷回到球场也一直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会仔细研究这几场测试赛收集上来的数据报告。”

1621099692_953_FA-Cup-Final-Fans-BOO-Leicester-and-Chelsea-players-taking.jpg

周六所有进场的球迷,不仅要出示球票,还要随身携带最近的检测结果证明。之前有一部分球迷曾抱怨说为了看一场比赛,不仅要主动接受数次检测,而且还要在赛后追踪中牺牲自己的隐私,认为得不偿失。不过看到电视画面里的球迷能在现场经历这场荡气回肠,戏剧化十足的决赛。一位莱斯特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写道:“我在终场哨响的瞬间,甚至愿意用一切来换取在现场跟成千上万和自己一样的球迷分享那种狂喜的感觉,你能看到莱因克尔是他们其中的一员,罗杰斯和麦迪逊也是其中的一员,给他们颁奖的威廉王子也是这其中的一员。对于每个真正热爱足球的人来说,在电视机前看见这一幕,你只会嫉妒周六在现场的所有人。”

而莱斯特队长施梅切尔在赛后场边接受BBC的采访时,由于记者凯莉·萨默斯仍然需要遵守两米的社交安全距离,因此观众能看到丹麦门神在现场震耳欲聋的声浪中前倾着身子,撕扯着嗓子朝萨默斯喊道:“抱歉,你刚刚的提问我一个字都没听见!”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打趣道:“我觉得他在这一刻比终场前做出那几次关键扑救时还要可爱!”

E1csg5-XEAQDjrV.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