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街头巡回赛南京站王宇谢震业亮相 两新秀夺冠

麦芽05-16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5日,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于南京栖霞区金鹰湖滨天地举行,本次比赛阵容由谢震业、王宇领衔,为南京市民以及全国田径爱好者展现了中国田径队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阶段性成果。

image001.jpg

本次赛事设立了男子跳高、男子60米两个项目,共有17位国内优秀运动员参与。其中,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谢震业、亚运会跳高冠军王宇也抵达南京在街头赛完成一次东京奥运会赛前的练兵,谢震业也表示,街头赛能够很好的在日常的训练阶段起到调剂作用,以保证在之后的训练和比赛过程中有更好的表现。国手谢震业和王宇是街头赛的挚友,先后多次在街头赛荣膺,2019年街头赛北京站,谢震业更是用10.04s的成绩达标东京奥运会,王宇至今仍是街头赛赛会纪录保持者。

image002.jpg

然而街头赛今日更是成为新锐运动员的助燃剂。在今年室内田径邀请赛中,跳高小将王振、武国彪表现出色;本次在街头赛再次交锋,各自又将冠、亚收入囊中。两人也都刷新了个人的最好成绩,王振以2米30的成绩也是本赛季国内最佳。60米项目中,运动员迎来雨中作战,街头新锐张瑞轩也获得了个人最好成绩,以6秒72的成绩位居第一。复杂多变的天气是室外街头场地的魅力之一,此番60米雨战,现场观众的观赛热情不减,无数把雨伞组成了红蓝赛道旁的最佳风景,让中国田径人成就感之余获得满满感动。

image003.jpg

中国田径街头巡回赛用专业性、严谨度、创造力在城市地标还原田径赛场,今年这一赛场也面向高校田径爱好者,为他们打开“逐梦”的大门。本次街头赛高校邀请赛设项为60米短跑,邀请南京市栖霞区仙林12所高校,包含南京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共有百余名大学生根据竞赛要求组成专业组与非专业组。本次60米高校邀请赛与巡回赛正赛选手共享同一专业跑道、竞赛组织、竞赛器材、国家级裁判,专业组进入决赛的选手还可以与正赛选手获得同台竞技的机会。最终各组别冠亚季军将获得街头赛正赛同款定制奖杯,同时配套参赛照片的拍摄、马拉松级别赛后补给等服务,是高校学生体验不同于学校传统田径赛事鲜有的机会。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