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高开低走进攻成难题 缺兵少将莱科如何变阵?

长乐05-16 09: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 18点,中超第5轮的一场焦点战将进行,上海海港对战大连人。开赛前4轮海港高开低走,最近已遭遇2连平,2轮仅进一球,莱科4场均排出同样首发饱受质疑。此番3名国脚上调国家队,加上阿瑙受伤出场存疑,海港将迎来大考验,如果不能拿下对手,莱科未来的日子可不好过。

XxjpseC007278_20210505_PEPFN0A001.jpg

从连胜到连平 海港进攻成了难题

本赛季的上海海港保持稳定,除了浩克离队外,前场外援三叉戟全部留下,加上前英超悍将穆伊,球队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已存在不小优势,当然也被看做夺冠大热门。可是在4轮比赛过后,他们的表现却愈加乏善可陈,问题也逐渐显露。

海港目前是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4场打进10球,他们首轮从弱旅天津津门虎身上刷到6个进球,随后3比1战胜国安也表现不俗,而近两场球队则遭遇连平,先是被同城对手申花补时扳平,随后又与升班马长春亚泰互交白卷。

海港如今是中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360分钟61次射门,场均15.2次,可效率越来越低却是事实。首轮22次射门轰入6球,战国安9射门进3球,对申花10射1球,上轮狂轰亚泰20脚射门,却只有5次打正收获0进球。

战术上,莱科强调两翼传中寻找高点阿瑙托维奇,或者利用奥斯卡个人技术优势突破送出直塞球,这样的安排如今越来越被对手熟悉。上轮亚泰就在后场边路和中路布下重兵,并让谭龙不断从边路快速突破,让海港进退维谷。

莱科被迫重整防线 大连人不是软柿子 

从前4轮来看,海港的首发11人场场相同,完全没变化。换人上也难有惊艳之笔,主帅莱科习惯的,仅仅是在下半时用李圣龙换下阿瑙托维奇。比利时人的临场应变能力已经饱受质疑,此番对阵大连人,将检验他的真实功底。

此次与大连人交锋,虽说对手实力较弱,可海港的问题也不小,绝对主力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上调国家队,加上赛季前报销的迈斯托罗维奇,相当于球队的防线完全重组。更棘手的是,阿瑙托维奇大腿肌肉拉伤,大概率不能出场。

门将位置上,莱科有杜佳和陈威可选择。防线上,于睿、于海等人将获得机会。赛前莱科表示:主力球员缺阵影响很大,但这也是其他球员的机会,海港强调的是团队和整体足球,只有这样才能拿下3分。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是奥斯卡第100场中超里程碑。目前已经完成4次助攻的巴西人,不但打满此前360分钟的比赛,还有威胁传球13次,场均成功抢断3.8次,均为中超第一。赛前接受采访时,奥斯卡还表达了想要回归巴西国家队的愿望,他的发挥如何,将决定球队的成绩。

反观海港的对手大连人,尽管开赛3连败上轮刚拿到首胜,至今仅有一名外援丹尼尔森,可球队并非鱼腩,加上本轮童磊解禁复出。一旦对手排出铁桶阵,海港又不能率先进球,比赛很可能被拖入持久战。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