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将迎收官关键战 科尔:我们的季后赛已经开始

白亼05-16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明天,金州勇士就将在主场大通中心迎来本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的比赛。和过去几个赛季要么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要么早早与复赛无缘不同,这场与灰熊队的赛季谢幕战对于勇士来说非常重要。目前,两支球队的战绩均为39胜33负,谁赢下本场比赛就可以锁定西部第八的位置,拥有附加赛阶段两败才遭淘汰的机会。而如果输掉本场比赛,勇士就将掉落到第九位,需要连赢两场才能锁定西部第八的席位。

“我们将这场比赛和附加赛联系在了一起,也就是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里,我们必须要拿下2场比赛的胜利,”科尔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说道:“所以我们的季后赛基本上在明天就开始了,在我们输掉两场比赛之前,必须要赢下两场球,这样的处境有点80年代的味道了。”

如果明天勇士在主场丢球,球队不仅会失去争夺第七名的机会,他们也将完全失去附加赛的主动权。从现在的局势来看,湖人大概率将会进入到附加赛,而如果灰熊首轮爆冷,勇士的晋级形势将一片灰暗。想要赢下明天与灰熊队的比赛,球队双核心库里和格林的发挥不可或缺。

E07ZYdqXsAAvuhH.jpg

“库里和格林对于明天的比赛已经是迫不及待了,”科尔说道:“他们真的非常兴奋,看到这两位球员带领我们的年轻人在球场上竞技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我很期待队伍里的年轻球员能够在明天打出怎么样的表现,大家必须要沉下心来好好地执行每一次进攻和防守,比赛不会改变,我们要对于细节有着更多的关注,我告诉大家一定要更加专注。”

在接受采访时,库里表示自己并没有在今天的训练中为年轻球员进行什么正式的演讲,不过他希望大家能够在压力之下尽可能简单地处理这场比赛。“现在肯定是季后赛级别的比赛了,只不过我们每场比赛都要面对不同的对手,这就是篮球的有趣之处,”库里说道:“我们就是要走上球场打出自己的能力,我知道如何完成进球,我知道如何进行防守,我知道球队的进攻策略是什么,知道如何落实教练组的部署。每一个回合,我们都要保持百分之二百的专注,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决不能又太多压力,这会让我们打得束手束脚,这是季后赛,和常规赛截然不同。”

过去19场比赛中,勇士队赢得了14场比赛的胜利。除了格林、库里、卢尼和维金斯这四位骨干的出色发挥,普尔、安德森等角色球员的表现同样重要,科尔希望在明天的比赛里,大家能够延续这样的势头。

EyKYtJEUUAAW7QF.jpg

“我见证了他们在这个赛季的成长,”科尔说道:“这些球员变得更好了,包括贝尔、安德森和穆尔德,和四五个月前相比,他们都已经成为了更好的球员。过去几周时间里,我们大了很多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为了锁定附加赛席位,每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接下来他们必须要继续向前迈上一个台阶,对于他们即将感受到高级别的比赛我感到很兴奋,也有信心他们可以很好地做出回应,打出优异的表现。”

此前,NBA附加赛的比赛在联盟内外造成了不少的争议。不过库里认为,不论球迷们究竟支不支持附加赛,大家都不能否认这一赛制将会在下一周为篮球世界带来最极致的热点与话题。“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是很确定这几场附加赛的比赛是你不容错过的,”库里说道:“能够获得如此之高的关注度,绝对是一件好事。到时候看看恢复82场常规赛的时候,联盟还会不会延续这样的赛制。我不觉得在赛季恢复正常后,附加赛还会存在,不论如何,今年的附加赛一定会很有趣,如果你可以理解这一点就会明白,这对联盟来说很有好处。”

如果说勇士能够以西部第八的身份进入到季后赛之中,球队并非没有在季后赛之中更进一步的可能。他们首轮将会挑战联盟第一的爵士队,金州人在常规赛中以2胜1负的战绩占据优势,米切尔和康利复出后的状态也要被打上一个问号。另外,如果掘金明日不敌开拓者,快艇击败雷霆,那么在上半区的另一组对决中,掘金就将对阵独行侠或是开拓者,这三支球队对于勇士都没有构成实力上的绝对碾压,勇士队甚至有可能上演黑八甚至进入到西决之中的奇迹,而想要实现这一点,勇士还需要从明天的比赛脚踏实地的做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