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布伤退欧洲杯,瑞典很受伤:我们将重新变得平庸

王勤伯05-16 1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当然很令人烦心”,当瑞典国家队主教练扬内·安德松对本国媒体确认,伊布将伤别欧洲杯的时候,他非常直白地袒露了自己的情绪。

在上周AC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中,伊布左膝关节受伤下场,此后关于他的伤情报道,最先的说法是他会尽力赶上意甲末轮,然后是他将伤别本赛季,而现在最新的消息是,5月18日瑞典主帅安德松公布国家队欧洲杯名单时,将不会有他的名字。

从球员本人的角度来说,能够避免大手术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伊布已经接受了美国医生穆萨尔的检查,这名医生曾和世界顶尖运动医学专家傅浩强一起,在2017年对瑞典人的另一个膝盖进行过手术。穆萨尔医生的结论是,伊布需要六周的恢复期,也就是说,直到今年6月底。

04ec092e-b580-11eb-98b2-02c309bc01c1.jpg

AC米兰俱乐部官方并不清楚伊布和国家队交流的细节。但很显然,安德松在第一时间就和伊布取得了联系,并时刻接收他发回的伤情更新,5月18日就要到来,双方一致做出了伊布不参加欧洲杯的决定。

伊布在去年秋天接受《瑞典晚报》体育子刊颁发瑞典足球先生荣誉的时候,透露了自己愿意重返国家队,此后安德松立即和他取得联系。今年3月,他在瑞典对阵格鲁吉亚和科索沃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身穿蓝黄球衣复出。伊布在球场上的作用显而易见,他能够成为球队进攻的支点,而这是瑞典队严重缺乏的,没有任何其他球员能够代替他。

安德松召回伊布有着非常现实的价值和意义。2018世界杯上,瑞典队的两翼进攻是福斯贝里(莱比锡RB)和克拉松(克拉斯诺达尔),锋线搭档是托伊沃宁(马尔默)和马库斯·贝里(克拉斯诺达尔)。现在,22岁的阿尔克马尔边锋卡尔松有望冲击克拉松的位置。但在锋线上,年幼的伊萨克尚未成熟到可以独当一面的境界,而34岁的托伊沃宁和贝里现在都太老迈了,能否入选都是问题。反倒是比他们大了5岁的伊布仍然效力五大联赛,而且表现很稳定。瑞典媒体曾认为,伊布有可能和库卢塞夫斯基(或者伊萨克)组成瑞典队新的锋线组合。

114827.jpg

《瑞典晚报》著名体育记者班克的文章标题直截了当地表达了瑞典人巨大的失望和悲伤:一把匕首刺进瑞典队的心脏。“一个近40岁的偶像,不惜一切代价要回到他最爱的地方,结果是在一切开始前几周,在客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膝盖受伤。过度拉伸,或不管什么原因,就像一支冰冷的现实主义矛头插进浪漫的瑞典梦之心,这一刻来得真是不太晚。”

“没有伊布,一切都会变得更简单,除了赢下比赛。瑞典将像我们熟悉的瑞典一样去参加欧锦赛,我们会有两个疲惫不堪的前锋,但没有从诗歌到散文无所不能的前锋。瑞典队原本已经种下一个梦想,现在却必须重新成为蓝领,做一些和平时一样的事情。我们将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禁区球员之一,没有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球星,没有一个能震慑任何对手的神锋。”

“最重要的是,我们还将知道伊布接下来会怎样。认识他的人都不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但对于一个39岁的足球偶像来说,这绝对是一记耳光,他本想亲自写下自己的童话故事结局。命运是不公的,无限悲伤。我和他一起痛苦,我为他无缘欧洲杯感到悲哀。而在一年半后,如果他的身体能稳住,如果运数不差,世界杯仍会像海市蜃楼一样在等待着。到那时,我们是否还敢于希望他获得最后一次机会?”

411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