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荒谬裁判导演荒谬德比 尤文侥胜苟延残喘

梁熙明05-16 13:34 体坛+原创

文/梁熙明

很难形容这场已经意义不大的“意大利德比”,如果一定要下一个定义,荒谬。

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之间,已经没了传统意义上应该有的那种火药味,两位二代老板,不久前还高高兴兴策划着欧超大计,虽然从分红档次看,被拉拢的那位明显是被忽悠了。

1621142051020.jpg

鉴于上次意大利杯与阿涅利交换的中指与粗口,孔蒂知道卖相太难看,为了不想多生事,干脆低调到底,让副手斯特利尼——从前陷进“新投注门”时那位为他出头顶缸的忠实随从,出去说场面话。

阿涅利则孤独地坐看台上,一个人生着闷气,不管这场结果如何,他个人已经输到贴地扑街——九连冠被他作出前四,欧冠资格凶多吉少,被他否决的私敌孔蒂反过来夺了冠,背后似乎还有马罗塔嘲弄的微笑,欧超大计凉凉,阿涅利一个人恐怕就足够包下2021的所有金貘奖。

国际米兰球员并没有为难尤文的意思,虽然明面上斯特利尼还假装说一句“我们是来取胜的”,但冠也夺了,接下来鸟尽弓藏,球员开始与资方扯皮降薪,能很职业地踢完已经够意思了,没人会这时候毫无意义地死扛。

Juventus 3-2 Inter  2 Goals From Cuadrado For Juventus  Serie A TIM-0002.jpg

medium_2021-05-15-15088f2e9c.jpg

整个上半场死水一潭,国际米兰打打反击,反正尤文到前场传不过三,眼看下半场依旧没啥波澜,主裁卡尔瓦雷塞开始加戏了。

卡尔瓦雷塞是个非常服从视频的主裁,两个点球都是听了视频组的——意大利杯首回合,他也这样吹过视频点球,还给汉达诺维奇现场示范动作:很明显的点球呵?阿什利·扬上手了。

卡尔瓦雷塞应该是科利纳的忠实信徒:我有责任主动介入,把比赛导演成我想要的样子。从本坦库尔那张荒谬的红牌开始,卡尔瓦雷塞把比赛导向了他希望中的情节——至少有点起伏,有点情节,别那么死水一潭。

皮尔洛的苦笑,说明他对这张红牌的反应:荒谬。尽管皮尔洛当教练纯送人头,论踢球他是意大利历史上无可争议的前几号,职业球员哪有不知道这种五五争抢尺寸的?这更是一种最顶尖的职业踢球人对这样执法的蔑笑。

Juventus 3-2 Inter  2 Goals From Cuadrado For Juventus  Serie A TIM-0001.jpg

压力之下,皮尔洛展示了一位送人头的菜鸡教练的选择:连C罗在内,把进攻球员全部换成防守球员,期望全员龟缩禁区抡大脚,把还有漫长的近40分钟比赛时间龟完、抡完。

你不能对一个菜鸡抱什么期待——后卫换前锋,他只会这个呵,你还指望他临场来个什么神奇用兵不成?而且,意大利杯次回合,就是这样龟晋级的,10后卫踢个0比0,有什么不可以呢?

事实教育皮尔洛,这样确实不行,但是卡尔瓦雷塞的加戏拉了皮尔洛一把。尤文被扳平后1分钟,10人应战下尤文唯一一次进入国际米兰禁区,夸德拉多抓住机会找对方的腿挂,成功地让卡尔瓦雷塞吹了一个自己决定而不是视频组判的点球。

3070.jpg

ea7be956-2df0-4947-961e-3c66b8abdc47.jpg

不得不说,南美球员骨子里时刻出其不意的这种狡黠天赋,是没有任何欧洲教练教得出来的,完全就是南美人的本能。就如三年前,眼看七连冠要在圣西罗打住时,夸德拉多底线出其不意的诡异零度角,从汉达诺维奇内侧飘进。夸德拉多可能是阿莱格里最大的走眼,2018-19赛季因为过于频繁的受伤,尤文都没有给他下半程欧冠报名,他是阿莱格里心目中那五名该放弃的球员之一,但事实证明,只要伤好透了,南美人依然是萨里和皮尔洛最依赖的攻击点。

虽然尤文挽救了那本来就渺茫如丝的一丢丢希望,但这只是提前死亡与正式宣判死亡的区别。幻想那些中小球队帮忙拉一把,拖一拖AC米兰和那不勒斯,好让尤文挤掉其中一个,吊上被尤文瞧不上的欧冠车尾——可是正是阿涅利在意甲融资上欺骗了中小联盟,现在指望他们帮你?还有比这更荒谬的么?

c2e1a5751d.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