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媒投票沃尔是走是留?本人选择“离开”被球迷抓包

白亼05-16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作为公众人物,每位球员都得保持自己的人设和形象,维系自己与球迷和球队之间的关系。不过在社交媒体爆炸的网络时代里,想要完全掩藏自己的网络足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网上冲浪的时候,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别人抓到把柄。日前,沃尔就马失前蹄了。

在推特和Instagram上,各式各样的投票比比皆是,有时候平台并不会对外公布投票信息,有的时候则会将每位用户的投票结果对外公示。不久前,有人在Instagram上Po出了一则投票贴,询问大家认为约翰•沃尔未来会被火箭交易或买断离开,还是会长期留在休斯敦。而沃尔本人也很积极地参与了投票,不过他的选择结果却让人略感意外。曾经沃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喜爱休斯敦这座城市,也希望在未来与球队共同进步。如今看来,沃尔所说的只不过也都是些场面话,对于这支球队这座城市,沃尔并没有太多的归属感。

微信截图_20210516161257.png

本赛季加盟火箭队之后,沃尔代表球队出战40场比赛,在场均32.2分钟的时间里,沃尔能够贡献20.6分3.2个篮板和6.9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2%。赛季表现一般,已经年满31岁的沃尔身体也很难跟上高强度的比赛节奏。本赛季4月份,沃尔因为腿筋伤病直接宣布赛季报销。不再代表火箭队出战接下来的比赛。对于进入重建期的火箭队而言,沃尔可能算不上一个能够作为年轻人导师的优秀老将,想要将他交易出手更是难上加难。沃尔的合同将在2022-23赛季结束后才会到期,每年薪水都会超过4000万美元。

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前灰熊队篮球运营部副总裁约翰·霍林杰曾谈到了目前沃尔在市场上的尴尬处境。

“在赛季之初火箭取得11胜10负战绩的时候,沃尔的表现颇有年轻时候的风采,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状态开始降温。本赛季,沃尔在近筐区域的命中率仅有56.8%,为生涯最低值,三分球命中率也同样糟糕。我认为以他现在的状态和年龄来说,估计是联盟第25到30名左右的控球后卫,能在火箭这样的球队打首发,但是在出色的球队里,他的能力只有替补级别。考虑到伤病,沃尔不是一位一个赛季能够打上80场比赛的球员,合理估计只能出战60场,他运动能力的下滑让他不再具有那么大的进攻影响力。”

GettyImages-1232277289-1024x683.jpg

至于沃尔的交易前景,霍林杰也并不看好。“如果火箭不搭上大量的选秀权,很难把沃尔送出去,考虑到火箭队目前的处境,球队不可能为因为这个烂合同,去搭上对于重建来说非常重要的选秀权。所以,火箭只有在对方能够拿其他合同配平空间,且不用重要选秀权的情况下送走沃尔,唯一可能的或许是和骑士队交易换拉夫。”

根据霍林杰的说法,他并不看好火箭队在未来能够用任何方式送走沃尔。想要离开休斯敦,沃尔最可能的方式是参考格里芬,与球队达成买断协议,放弃一部分的薪水,从而恢复自由身,前往一支更有季后赛前景的球队,同时也要接受第三甚至第四进攻选择的角色。如果沃尔不愿意放弃剩余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合同,那么他将会在未来继续和火箭绑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