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收官日焦点战一览 并非每支球队都渴望胜利

白亼05-16 17: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明天,NBA常规赛就将开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因为引入附加赛赛制以及各支球队胶着的常规赛战绩,具体的排名情况直到明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才会最终确定。那么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正式开始之前,有哪些决定排名的重要比赛需要重点关注呢?

dennis-schroder-anthony-davis-lebron-james-lakers.jpg

西部谁最终能够锁定西部第六?

湖人vs鹈鹕 北京时间上午9点

掘金vs开拓者 北京时间上午9点

本场比赛,如果湖人队击败鹈鹕,而掘金队最终拿下开拓者,那么湖人队就将在最后时刻压哨完成对开拓者的反超,锁定西部第六的位置,避免掉落到附加赛里。而如果湖人队输球,他们将会在北京时间周四于主场迎战勇士或者灰熊。而如果掘金不敌开拓者,那么湖人无论是输是赢,都将以第七名的位置进入附加赛。

除此之外,如果独行侠在明天的比赛里输给森林狼,那么开拓者在击败掘金的情况下,还有可能攀升至西部第五。不过如此一来,他们就要在季后赛里对到主力均在的快艇,这并不是利拉德希望看到的一件事情。

快艇vs雷霆 北京时间上午9点

输给火箭队之后,快艇队的战绩暂时下滑到了西部第四,而如果球队在本场比赛再度输给雷霆,那么他们就将锁定西部第四的位置,这能保证在西部决赛之前,他们绝不会与湖人队在季后赛之中碰面。另一方面,雷霆可不会乖乖地把这场宝贵的失败拱手相让,如果雷霆输球,他们的战绩会与魔术并列位列联盟第三查,这样球队的各个签位抽签概率将会有所提升。

3f646424-290a-47ef-8529-018812cce019-clippers.jpg

西部季后赛门票之争

灰熊vs勇士 北京时间3点半

目前,灰熊与勇士的战绩完全相同,不论谁在这场比赛中获得最终的胜利,都将锁定西部第8的席位。赢球队伍能够在附加赛中拥有两次机会,即便输给湖人,也可以在主场迎战第9和第10的胜者。而输掉这场比赛的球队,就必须要在主场击败马刺,随后前往客场挑战第7和第8的败者,一场失败都会让其直接出局。

东部附加赛格局

步行者vs猛龙 北京时间1点

今日不敌湖人,步行者已经失去了以第8完赛的可能。而如果他们能够在赛季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中取胜,他们能保证自己在主场迎来东部第10的挑战。但是一旦球队吞下失败,这意味着他们就得前往夏洛特或者是华盛顿,在客场进行附加赛。

黄蜂vs奇才 北京时间1点

奇才击败骑士,黄蜂不敌尼克斯,这两场比赛的赛果让黄蜂和奇才队的收官战成为了争夺附加赛排名的重要比赛,如果步行者击败了猛龙,在这场比赛中告负的球队很有可能会下滑到东部第10,这将会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激烈比赛。

东部前六还会如何变动?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北京时间1点

因为战绩和老鹰持平,尼克斯只有赢下本场比赛才能够锁定东部第4的位置,在首轮季后赛中获得宝贵的主场优势。凯尔特人的心态则较为轻松,他们已经锁定了东部第7的位置。

火箭vs老鹰 北京时间7点

热火vs活塞 北京时间8点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老鹰就将知道尼克斯的比赛结果。如果尼克斯输球,他们就将全力以赴争夺胜利,以获取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而如果尼克斯赢球,这场胜利对于老鹰来说便已无关紧要,即便热火赢球,亚特兰大还是能够依靠常规赛对局的优势力压热火,排名东部第五。

西部第一的归属

太阳vs马刺 北京时间2点

爵士vs国王 北京时间9点

如果爵士轻松拿下无欲无求的国王,那么无论太阳的输赢,他们都将锁定西部第一的席位。不过若球队阴沟翻船,太阳只要击败马刺,就可以夺走爵士已经捂热的西部头把交椅。

DNHI3T6K4VEO7FCYPTABAHUXSE.jpg

其他比赛

骑士vs篮网 北京时间7点

雄鹿vs公牛 北京时间9点

篮网必须要击败骑士才能锁定东部第二。如果布鲁克林意外输球,那么只要雄鹿最后一场击败公牛,密尔沃基就会上升到东部第二位。因为篮网开球时间更早,若可以轻松拿下,雄鹿大概率也将轮休主力。

独行侠vs森林狼 北京时间9点

赢下森林狼,独行侠就会锁定西部第五,但是如果以第五名结束常规赛比赛,他们很有可能在西部首轮面对不愿意碰到的快艇。若同时开球的掘金输球,快艇赢球,那无疑是达拉斯人最希望看到的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