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扛20分钟大连人还是崩了 何塞似乎有了新思路

金山淞05-16 21: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结果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面对实力打了折扣的上海海港,开场阶段一度制造惊喜的大连人队,“抵抗”只持续了不到20分钟,最终以0比3败下阵来。

60a11711f3e8f191f326dd2e.jpg

这就是目前这支“锋无力”的大连人队的真实实力。5轮比赛1胜4负,球队的优缺点已经非常明显了。

大连人队在开场时候的气势还是不错的,因为赵旭日伤停,崔明安对位顶上,大连人队的首发阵容公布之后,给人感觉没有什么新意。不过,比赛开始之后大家才发现,球员虽然还是那些球员,但阵型上的变化,表明主教练何塞还是有很多新的思路。

何塞第一次使用了541阵型,丹尼尔森、单鹏飞、董岩锋组成三中卫,孙国文和童磊出任左右两侧的翼卫,中场崔明安和吴伟是双后腰,林良铭和戴上队长袖标的郑龙分居左右,顶在前面的则依然是单欢欢。开场之后,最先制造威胁的是海港,但大连人队并没有被对手震慑到,而是打得颇有气势,甚至一度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可惜的是,郑龙和吴伟先后获得破门良机,只是临门一脚稍欠火候未能取得领先。在僵局被打破后,场上的主动权回到了海港手中,而541阵型在中场中路人手不够带来的漏洞也暴露出来——海港既可以从容组织进攻,也可以在禁区前沿利用突破或配合寻找机会,奥斯卡的进球就很说明问题。

0比3的比分,也确实能反应出两队的实力差距,而这种差距,在吕文君为海港取得领先之前,郑龙和吴伟曾获得过更好的破门机会,如果大连人队能取得领先,不敢说一定拿分,但至少会让比赛更有悬念,也会让球员们更有自信。进攻需要提升,防守也同样如此。终场前童磊送出的点球,本是可以避免的,以当时的情况,他可以直接解围,他想停好球发动进攻也可以理解,但在奥斯卡已经得球且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站住位置显然是比放铲更好的选择。一场比赛,就是由这样一个又一个的细节构成,做得好,自己才会有优势。赛后在代表球队接受采访时,孙国文就表示:“回到大连我们会好好总结,提高一些细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