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起足总杯稳在英超高位 莱斯特城能算“6强”了么?

闫羽05-16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英超6强”集体出轨,与皇萨文结盟宣布成立欧超之时,英国媒体曾经做过这样的设问:如果叛徒最终遭到全部清除,称霸英超的又将是哪支队伍?有人得出过答案是西汉姆,因为铁锤帮是本季在对垒非6强球队时得分最高的一支。不过在更多人看来,莱斯特城恐怕才是更强的,因为他们实际英超排名更高,而且现在还有新的证据——击败蓝军问鼎足总杯,这可是自2013年的威根竞技之后,这项赛事8年以来首次由非6强的队伍获得,意义必然非同一般。

2818.jpg

其实早在数个月之前,海外知名网络论坛“reddit”就曾经出现过类似这样的热议,包括“你认为莱斯特城已经取代阿森纳成为英超豪门了吗?”又或者“蓝狐正在占据热刺于英超6强的位置?”这些讨论并没有得出统一的答案,但也足够体现莱斯特城最近的强势。到如今足总杯夺冠,蓝狐也就更显得像是在跨入更高的档次。

不过也有观点指出,英超6强是关乎钱而非由胜利直接决定。有些队之所以能被称为“豪门”,重点在于它的品牌效应。在这方面,莱斯特城还差了很远,即便他们曾在2015-16赛季已经拿过一次英超冠军,这家俱乐部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也可以说非常有限。如此再拿一座份量还相对较轻的足总杯,显然也无法彻底改变战局。

不可否认的是,时隔5年的另夺奖杯尚不足以令蓝狐进入“精英俱乐部”,但换个角度来看,莱斯特城却也活成了一种令人羡慕的状态。足总杯决赛之前,英国《镜报》就曾撰文一篇,称赞蓝狐是英超的模范,强过极其贪婪的6强,同时也值得其他所有俱乐部学习。此话可能略有些刻意拔高,但这家球会确实在方方面面都可圈可点。

首先,莱斯特城有一位受人喜爱的老板。尽管主帅罗杰斯是他们当前能够重回英超强队行列的关键,但泰国老板的不懈支持才是该队能够从英冠弱旅成长到今天这样的基础。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前任俱乐部主席维猜于2018年10月不幸遇难之后,其子阿亚瓦特在继承家业的同时也保持了对莱斯特城的稳定经营。

1621172223124054886.jpg

莱斯特老板阿亚瓦特和主帅罗杰斯

最近两个赛季,蓝狐还一直遭遇来自豪门的挖脚。从马圭尔到奇尔韦尔,俱乐部虽然很难守住自己的主力大将,但在具体操作方面却是相当的精明,一方面高价卖出另一方面又补充迅速,比如本赛季吃进的新援卡斯塔涅和福法纳便都是可造之才。再算上更早之前入队的麦迪逊、蒂耶勒曼等人,如今的莱斯特城也算是人才济济结构合理。

另外别忘了在2019-20赛季,蓝狐也是曾经长期盘踞在英超前4的位置。若非最后冲刺阶段连遭伤病打击,突然崩溃最终掉到第5,罗杰斯的球队去年就能尝上再踢欧冠的滋味。而本季他们还需继续努力,争取在最后两场联赛中把已经拿到手的欧联杯门票换成欧冠门票。这不会太轻松,但几率也绝对不小。

另外从积分角度来说,莱斯特城已经不可能被挤出英超前5。所以,我们未来又应不应该把连续两赛季排在联赛高位的他们当作是英超的“顶层”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