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神兵阿利松!把进球献给父亲 他助红军紧追前4

刘川05-17 03:14 体坛+原创

西布朗1-2利物浦

体坛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末连续两个比赛日,占据英国体育版头条的都是守门员。周六的足总杯决赛中,莱斯特门将小舒梅切尔凭借着数次世界级的关键扑救,将球队送上了冠军领奖台。而周日利物浦作客西布朗,在红军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阿利松在第95分钟挺身而出,以一记不可思议的头球攻门帮助球队完成绝杀。而利物浦在获胜之后,距前四仅有1分之遥。

上周客场输给阿森纳,西布朗已经提前降级。不过尽管如此,利物浦在比赛中仍然踢得较为吃力。开场15分钟,罗布森-卡努突破红军后防从右路突入禁区,一脚精准的推射打进球门左下死角。但第33分钟,马内禁区前截下皮球后横传,萨拉赫一脚劲射将比分扳平。之后,双方都在场上失误不断,也都分别在破门后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E1hYeW7XMAUPDEZ.jpg

直到下半场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红军获得角球机会,看到队友们狂轰出25脚射门都无法击败已经降级的对手,门将阿利松冲进禁区争顶。接到亚历山大-阿诺德开出的角球,巴西门将头球破门,居然真的帮助球队完成了绝杀!这让红军主帅克洛普也在赛后开玩笑说,应该设立一个最佳门将进球奖:“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门将进球。事实上前锋进球也不过如此,就算是吉鲁打进了这种头球,你也得感慨两句这粒进球堪称世界级,哇哦!”

全场比赛被折磨得昏昏欲睡的英国媒体,也被这粒进球彻底叫醒。改行解说嘉宾的前三狮国门格林在BBC的转播中惊呼:“我们今天看到的三个进球都很有观赏性,但阿利松的这粒进球无疑是其中最棒的!这是个各方面都无可挑剔的头球,皮球直挂球门远角。你会看到进球之后,利物浦全队像重夺欧冠一样疯狂,虽然比赛还没结束,但是让对方守门员这么进球,对于西布朗球员心理的打击是巨大的。”

作为一位曾经的英超门将,格林大概也对阿利松全场目睹队友狂轰滥炸25脚射门,却只进一球的感受相当理解:“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前面浪费机会,守门员在后场并不好受。阿利松在补时最后时刻冲入禁区,并告诉队友:给我看着点,这才是正确的进球方式。而西布朗似乎并没有拿他当回事,以至于阿利松身边没有任何人盯防他,一个简单的助跑之后,他就这样在距离球门6码处甩头攻门得手了!”


至于阿利松本人,在这粒进球后的激动自然可以想见。前段时间,他才刚刚从父亲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我的情绪确实非常激动。上个月在我身上,在我家人身上发生了大多的事情。我从懂事开始就跟着爸爸在踢球。我真的很希望他今天也能看到这一切,相信他在那边一定在跟上帝一起庆祝。”

而谈到自己的进球过程,利物浦门将透露,自己当时进入对方禁区,更多地是想通过跑动给前锋拉扯出射门空间:“我当时只是想帮助自己的队友,尽量为他们吸引一个后卫的注意力,问题是居然没有后卫上来管我。我的确非常幸运,有时候很多事情确实没法解释。”而除了自己的队友和教练,阿利松赛后也特别感谢了英超各家俱乐部的支持。他透露,前段时间有不少球队都给自己送上了安慰和支持:“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有点刻意回避采访,因为我这段时间一直无法平复自己的情绪,但今天我要感谢所有的媒体的理解,也要感谢所有的同行和其他俱乐部的支持。我收到了来自埃弗顿,曼城,切尔西等很多俱乐部的慰问信,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可能度过前段时间的难关。”

不过,看到媒体纷纷在比较他和锋线队友的射术,阿利松却表示,自己没有因此“嫌弃”队友:“有的时候,你为了一件事拼尽了全力,最终事情却并不如你所愿。我非常开心能帮助自己的队友,因为我们一直在并肩作战,而现在距离欧冠资格可能就是差这一个进球,我现在真的开心到了极点!”

比赛结束后,阿利松第一时间跑到场边,和主帅克洛普拥抱。红军主帅赛后也非常动情:“阿利松不仅是我们的球员,他也是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兄弟!当他经历前段时间的难关,我们所有人也都感同身受!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要比足球更重要,但是足球却能像今天这样,在那几秒钟给我们所有人,也给我们的球迷带来快乐,这种快乐是其他所有事物都无可比拟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