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巴萨果然又输了,都不争取一下的吗?

梁宏业05-17 03: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中场休息时马竞和皇马都没有进球的情况下,巴萨下半时也没争取最后的理论上的夺冠机会,朗格莱被罚下,桑蒂·米纳梅开二度帮助塞尔塔2比1反超巴萨,巴萨终于正式告别西甲冠军的争夺。

img_ppunti_20210516-202945_imagenes_md_propias_ppunti_210516fcb249a-kCTE-U493797776718JR-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巴萨在本场比赛前只剩下理论上的争夺冠军的可能,作为西甲传统上和目前现实中最难承受压力,最难迎接挑战的球队,巴萨本场比赛的前景的确堪忧。德容累积黄牌禁赛,科曼使用莫里巴代替德容,其它位置与上场对莱万特时的首发并无区别。

巴萨开场后很快便控制了中场控制了比赛,前20分钟巴萨就完成了6次射门,但球队踢得并不够严谨,球员们各自为战的情况并不正常,除了梅西和格列兹曼的2过1配合后的小角度打门外,先是登贝莱在右路自突自射,随后便是梅西增加自己的射门,两人仿佛是在进行一场射门比赛。终于在第28分钟,梅西接到布斯克茨过顶传球反越位头球首开纪录,1比0。第32分钟,梅西中路点球点处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未能停好球,错过梅开二度的机会。

但就像巴萨本赛季很多场比赛一样,对手塞尔塔只需要用一次机会就进球了,第38分钟,塞尔塔反击左路传中,前锋桑蒂·米纳禁区前拿球起脚就射,这本是一脚并不刁钻的射门,但因为特尔斯特根、皮克和米纳站在一条线上,德国门将的视线被挡,并未作出扑救动作,这可以说是德国人的一次严重失误,1比1。

也就是这个丢球让巴萨像支泄了气的皮球,上半场再未制造机会,也让本就踢得不好的比赛变得更加没有内容。

中场休息时,科曼用长久不使用的普吉换下了佩德里,很明显科曼更看重首发的小将莫里巴的前插进球能力,上半时巴萨已经中场组织混乱,如果用更擅长组织的普吉直接换下莫里巴和佩德里一起梳理中场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

下半场的巴萨已经丧失了上半场前半段创造机会的能力,第61分钟,皮克和阿劳霍的接力头球攻门算是仅有的2次得分机会的第一次。科曼也展现了自己不信邪的一面,尽管上场比赛同时换下登贝莱和格列兹曼遭到批评,本场第70分钟他还是用布雷思韦特和特林康换下了登贝莱和格列兹曼。

坦率地讲,本场换下登贝莱和格列兹曼并没有什么不合适的,格列兹曼虽然在上半场表现不错,但下半场也是如同消失,登贝莱几乎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要打进一球上。塞尔塔还是在禁区内密集防守,科曼换上一名中锋,使用边路的德斯特、特林康和阿尔瓦传中,无外乎让进攻变得简单一点,此时的巴萨已经没有灵感可言。

然而还未等巴萨的战术变化取得效果,朗格莱就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皮克早都被德斯特换下,布斯克茨只能客串中卫,而到第87分钟,巴萨终于创造出下半时第二次机会,梅西中路分球,阿尔瓦传中,布雷思韦特在中路距门2米处抢点却把皮球打偏了。仅仅在2分钟后,又是桑蒂·米纳利用一次传中击中门柱后弹出补射得分,2比1。梅西在最后时刻还在尝试禁区前过人突破射门,但射门太勉强偏出。

这场比赛就像是巴萨整个赛季弱点的总结,对方一次毫无威胁的射门因为自己的失误轻易丢球,整个赛季的大锅朗格莱又拿到2黄被罚下,球队毫无斗志几乎不用人请就很有自知之明地离开了争冠的舞台。巴萨在最近5场联赛中只拿到了1胜2平2负的成绩,丢了10分,完全没有冲击冠军的迹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