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交白卷憾失“赛点” 末轮死磕真蓝黑

彭雷05-17 0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一年的努力,本或许可以在这个夜晚收获完美结局,但足球世界,就是这样残酷与现实。如果本轮赢球,就可以提前锁定欧冠门票资格。结果0比0战平卡利亚里,AC米兰虽然继续占据第三名的位置,但与那不勒斯同分,比尤文图斯只多1分。虽然相互战绩对这两队都占优,三队同分也可以晋级,但末轮的对阵太残酷了。米兰客场挑战亚平宁无敌的亚特兰大,尤文图斯对上最近开始练小将的博洛尼亚,那不勒斯气势如虹对无欲无求的维罗纳,谁丢分,谁就去欧联杯,米兰失去门票的可能性已经无比巨大。

其实,亚特兰大已经提前锁定亚军名额,也会在本周中有意大利杯决赛对尤文的比赛,但假设尤文“送”出一座意大利杯,让亚特兰大轻松夺冠,省下精力去狙击米兰……更关键的是,三支竞争欧冠门票的球队比起来,米兰如此“痛失赛点”后的心理压力是无比巨大的。而尤文和那不勒斯都是在强势中,一个轻取佛罗伦萨,一个击败国际米兰,拿下最后一轮不在话下了。事实上,这场0比0对卡利亚里,真的更多是心理问题了,太紧张,如此一场“赢球就去欧冠”的决赛中,米兰似乎除了后防线几个人表现稳定,尤其是唐纳鲁马神勇扑球,其他进攻线上的球员根本没了“10比0”里远征都灵城(对尤文和都灵)的灵气。皮奥利也有点不够沉稳,半场就换下萨勒马克尔斯,然后是卜拉辛、恰尔汗奥卢,一个一个调整,将紧张的情绪传递给了场上的球员们。米兰不是没有机会,但卡利亚里确实防得好,最近的多轮不败不是虚的。随着时间推移,米兰更多是远射解决问题,却都成了高射炮。最后曼朱基奇上场加强高空球,卡利亚里也有“尤文租借”来的鲁加尼防空。

c5391b2d8f52ea81a1d85559b24482e1_620x349.jpg

总之,一场胶着的较量,0比0收场。其实早场贝内文托被绝平后,卡利亚里已经保级。或许米兰人期待着对手“放水”,结果看到人家真刀实枪,心理有落差,影响了场上发挥。周六的“意大利德比”有点丑陋,指的是裁判的判罚,但至少这场卡利亚里以及早场10人克罗托内的表现都还证明了,球员们还是很职业的,很费尔泼赖的。米兰怪不得别人,皮奥利也没怎么打过这样的“决赛”,米兰这群球员里,或许只有唐纳鲁马打过如此“决赛”,他的几次扑球非常非常关键,虽然0分和1分没太大区别,但起码守住了心理的最后防线。

八年的等待,欧冠大门就在那里,这一脚迟迟跨不出去。不能怪卡利亚里公平竞赛,也不能全怪这场比赛的低水平发挥,米兰这赛季后半段的拉胯都是罪魁祸首,尤其是对拉齐奥那场0比3太打击士气了。3比0击败尤文,让米兰抢占先机,重新燃起希望,如今,希望又浇灭了80%,但终归,还是有机会的。赛点失去,还有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可能,对亚特兰大,华山一条路,赢球就进欧冠,不赢就听天由命吧。

相信很多米兰球迷苦苦等待了一宿,都相约“5点庆祝”,但大结局,只能等一周后了。既然八年的煎熬都挺过来了,七天可以等,还有3分可以拼,拼下来今晚的郁闷将全部转化为激情;如果不是好结果,那就骂两句,然后再等下去!等多久?米兰球迷的答案会是什么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