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下半场33分!库里完美一战个人团队两丰收

李辉05-17 07: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0-2021赛季最后一场常规赛,库里用46分的完美表演加冕得分王,并帮助勇士队最终确定了西部第8这样对他们而言相对有利的排名。

当勇士本赛季确定将参加附加赛时,不少球迷都替勇士的对手捏一把汗,因为在他们看来,单场定胜负的比赛简直是为库里量身定做,此战灰熊尽,管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附加赛,但就像库里和科尔赛前说的那样,属于他们的季后赛已经提前到来,如果本场比赛输球,那么勇士就将下滑至西部第9,意味着他们要先和第10的马刺队进行较量,进入季后赛的难度就会提升。

事实证明,库里就是为这样一场定胜负的比赛而生的,在年轻的灰熊面前,库里完美诠释了为什么他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之一,整场比赛库里都非常的有侵略性,他不停的用投篮、突破和传球改变着灰熊队的防守,在上半场遭遇对手极致的严防死守后,库里在下半场彻底迎来爆发,第三节他单节投中4记三分拿到17分,决定比赛胜负的第4节,库里再次投中4次三分,包括在比赛最后时刻杀死比赛的连续两记三分。

熟悉库里的球迷一定知道,看库里打球的直观感觉就是他的得分上升得很快,这场比赛便是如此,不知不觉间,库里本场下半场轰下了33分,全场拿到46分7篮板9助攻,让灰熊队输得心服口服。值得一提的是,库里上次在关键比赛中下半场拿到33分就是2019年西部半决赛G6和火箭的比赛,带着手指的伤势,库里用一次次不可思议的表演帮助球队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赢球,如今库里的身边早已没了杜兰特,汤普森也无法出战,但就像这个赛季大多数时间一样,库里将全队扛在了肩上。

641.jpg


毫无疑问,在必须要赢球的情况下,库里是勇士队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也是整个联盟最值得信任的球员之一,当库里需要带队拿下比赛时,他的侵略性肉眼可见,此役库里共完成了36次出手,其中三分球出手次数达到22球,两个数字均创造了生涯的纪录,对于库里而言,22投9中、40.9%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算高,但在如此高出手的情况下依然有40%以上的命中率,足以让灰熊队的防守体系崩塌。

凭借本场拿到的46分,库里以场均32分正式加冕得分王,也成为乔丹之后NBA历史上最年长的得分王,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库里本赛季第11次拿到40+,第7次拿到45+,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伤病折磨后,本赛季的库里重新证明了他依旧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

赛后,科尔也是盛赞了库里的表现,甚至表示36次出手还不够,“还不够,我们需要让他在下一场比赛中更有侵略性。我们已经看了一整年了,很难形容他的表现,他在第四节做出了出色的回应。他的状态现在是最好的,从未见过比他这个赛季更好的表现,并且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被要求做更多事情。”

本赛季,科尔对于库里的使用在一些时候遭到了外界的批评,认为他给予库里的出场时间太少了,但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科尔也做出了改变,此战库里打了40分钟的时间,对此科尔表示,“这当然是一个选择,显然在常规赛时这不是一个选择,但我们正在追逐胜利。”

对于库里的发挥,队友安德森也是只能选择膜拜,“他的表现如同梦幻一般,这很有趣,他就是我们这个年代的毕加索,现在的他是最好的他,让他放开了打,这给我们带来的帮助很有趣。”

在库里的带动下,勇士队最终以第8名的身份结束常规赛,接下来他们将静候对手的诞生,如果开拓者今天赢下掘金,那么湖人队将成为勇士附加赛的对手,如果开拓者今日输球且湖人赢球,那么库里将和利拉德将附加赛首轮中相遇,但无论是面对湖人还是开拓者,相信勇士队都充满信心,因为他们拥有无所不能的库里,试想即使是面对卫冕冠军湖人队,如果库里能够有出色的手感,那么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中,纵使是湖人也很难阻挡库里前进的脚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