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队三分不及库里一人 年轻灰熊再成巨星背景板

李辉05-17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年轻的灰熊队在过去两个赛季中给球迷制造了足够多的惊喜,尤其是上赛季,他们在极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始终排在西部前8位,然而受到疫情的影响,灰熊队在NBA暂停并重启后状态下滑,最终在附加赛中被利拉德带领的开拓者队击败,遗憾无缘季后赛。

本赛季,灰熊队继续在强手如云的西部占据一席之地,然而如今的情况看,他们很可能将再次沦为背景板,或者说他们将再次成为最可惜的乐透冠军。

今日凌晨和勇士的比赛,关系到灰熊是否能够拿到西部第8的成绩,从而有望通过一场比赛就能够打进季后赛,但在和勇士的这场较量中,灰熊队暴露了球队实力上的差距,首先他们没有库里这样的超级明星,此战库里用36次出手、22次三分球出手拿到46分,当库里想要得分时,灰熊的年轻球员们很难对他进行限制,相比之下,灰熊队的头牌莫兰特本场表现糟糕,全场21投7中只拿到16分,其次灰熊队的整体三分球投射能力和这个时代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全场比赛灰熊队仅仅以24%的命中率投中6记三分,全队三分命中数只有库里一人的2/3,其中莫兰特在被勇士队有意放空的情况下6投1中,布鲁克斯4中1,贾伦·杰克逊7中2,当他们的核心球员在外线频频打铁时,灰熊队也就很难和勇士抗衡一整场。

E1jCwG4VUAIgOF5.jpg

输掉这场比赛后,灰熊队连续第二年成为西部第九,但因为NBA连续实行附加赛的赛制,灰熊队依旧存在打进季后赛的希望,在5月19日开启的附加赛中,他们将先面对马刺队,如果赢球,他们将和勇士与西部第7名的负者进行较量。

尽管如此,但以这支灰熊队目前的实力来说,他们想要打进季后赛已经变得非常困难,从球队本身来说,灰熊队的多名核心都非常的年轻,他们仍然有很大需要提升的空间,球队目前最稳定的得分点是中锋瓦兰丘纳斯,但作为一名传统内线,瓦兰丘纳斯在这个时代无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就像和勇士的这场比赛,立陶宛人15投12中拿到29分16篮板的超级两双数据,但这样的表现对于勇士防守体系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其次,灰熊队即将要遇到的对手各个都非常的出色,即使能够战胜马刺,灰熊队在最终的决战潜在遇到的对手湖人、开拓者、勇士均拥有能够决定比赛的胜负的超级明星,且比起灰熊他们都有着更多的比赛经验。

这就是NBA残酷的地方,也是竞技体育最残酷的地方,简单的说就是:菜是原罪,就像狄龙·布鲁克斯全场对于库里的限制那样,他和灰熊队已经足够的努力,但在超级巨星面前,他们离胜利还有很大的差距。

当然,灰熊队的赛季还没有结束,接下来他们需要先做好自己,先战胜马刺,才有机会重新谈论季后赛一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