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高燃争冠:一谢巴萨赠苏牙,二靠西蒙尼不再苟

武一帆05-17 08:46 体坛+原创

马德里竞技2-1奥萨苏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马德里竞技现场演示什么是真刺激。争冠决定战,马竞先来2个门框,又来2个无效进球,然后被对手奥萨苏纳先入一球,再连追2个,最终2比1取胜。这过程让马德里两大阵营的球迷如坐了过山车一般,刺激得昏倒在地,直喘粗气。

1318329606.0.jpg

马竞本场只需赢下比赛,就可确保巴萨“出局”,而且后2轮的对手实力都不强。可以说,马竞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将冠军奖杯牢牢把在自己手里。因此西蒙尼没有冒险,排出了与前2场几乎一样的首发阵容。这是开场抢攻的架势,只要能先进球,后边的事就好办了。

2021051619412948765.jpg

奥萨苏纳已经提前保级,本着“会员制四老”之一的尊严与马竞周旋,整场踢得相当消极,队内打防反的利器奇米·阿维拉到全场补时前才登场。对手已算配合,马竞却兴奋过头,心浮气躁,临门一脚技术动作变形,急切间打不开局面。全场下来,马竞高达73%的控球,多达26次射门,9次射正,但直到最后10分钟才打进2球。而奥萨苏纳一共2次射正就打进1球,另一脚阿维拉在最后时刻的攻门则被奥布拉克化解。足见马竞本场赢得有多么惊险。

92b878586e.jpg

比赛从一开始就是半场攻防演练。马竞中前场呈扇形排开,已经看不出初始站位。科雷亚、苏亚雷斯和卡拉斯科轮流插入禁区接应来球,擅长前插的略伦特本场没有发挥空间,与科克在外围负责传导输送。不过马竞甚少打这种全攻阵型,禁区内运作缺乏必要默契。皮球在门前飞来飞去,就是到不了马竞球员脚下。直到第21分钟,科雷亚总算传了一脚好球。苏亚雷斯连续调整2次,却距门不到3米一脚将球踢在立柱上。第42分钟,早年总有世界波表演的萨乌尔远射直奔死角,也打在立柱外侧弹出。

2466.jpeg

门框与马竞作对,奥萨苏纳门将塞尔吉奥·埃雷拉也不饶人。他上下半场各扑出一次科雷亚的决斗式射门,几乎把阿根廷人逼疯。裁判马丁内斯·穆努埃拉本场也眼睛雪亮。先是萨维奇抢点破门被判越位了一个肩膀,而后卡拉斯科一次快速突击进球也被吹了越位。全场算下来,马竞光越位就多达6次。这还是场面一边倒的状况下,可见马竞球员心态有多急躁。

1318324899.jpg

久攻不下就离意外不远了。西蒙尼在第66分钟同时换上洛迪和费利克斯,换下左中卫埃尔莫索和左中场萨乌尔,将这一边的站位又往前提了几米,心想压也要压垮对手。没想到防守空虚下,自己这条边先垮了。第75分钟,鲁文·加西亚斜向传中到后点,克罗地亚中锋布迪米尔头球冲顶。球虽然看似被奥布拉克捞出,实际整体已经过线。洛迪在最后一刻光盯着来球,没看住布迪米尔,犯了大错误。

atlosa.jpg

还好这位刚入选蒂特新一期征召名单的巴西国脚及时将功补过,用巴西人的方式解决了问题。第82分钟,费利克斯送出过顶球,洛迪前插得球并没有选择助攻苏亚雷斯,而是直接起脚爆射破门,没给门将反应机会。6分钟后,卡拉斯科换位到右边,闪出空当将球传入禁区,门前有5名队友接应,幸运的是,球落到了正确的人脚下。苏亚雷斯大力推射,稳稳将球送入网底。乌拉圭人脱衣庆祝。

3134042-64236568-2560-1440.jpg

马竞上次夺冠,多亏巴萨将比利亚贱卖给自己,这次又是巴萨将顶级射手奉上,恐怕又要连带送出一座联赛冠军。马竞球迷此时只想高喊:谢曹丞相赐箭!不过这场赢的也是心惊胆战。皇马那边先进球的消息传来,马竞如果不能取胜,等于将冠军拱手让人。西蒙尼总算明白冠军是要靠赢球来积极争取,没有退守的空间。最后时刻上埃雷拉和穆萨·登贝莱,也拿出了拼死一搏的觉悟。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7083631.jpg

苏亚雷斯赛后表示:“大家都说马竞的格言是承受困难,我可万没想到会难成这样。有的时候前锋更容易放弃、陷入低迷,还好我从来没这样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