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莱科得力助手突然离队 海港第1助教挂帅比甲

王晓瑞05-17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昨晚(16日),海港队3比0击败大连人,5轮中超战罢拿到11分,暂时和山东泰山队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然而,就在球队即将进入休赛期之际,从海港队内部传出一条重磅消息:莱科的得力助手、球队第一助理教练爱德华·斯蒂尔突然离任。最新消息显示:爱德华·斯蒂尔将会前往比甲沙勒鲁瓦俱乐部担任主教练,预计5月27日参加新俱乐部的就任仪式,这也是斯蒂尔从教生涯中第一次担任主教练职务。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25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93305.jpg

爱德华·斯蒂尔有何来历?从年龄上来讲,1990年出生的他甚至要比王燊超、吕文君还要年轻,但在最近几年,他称得上莱科的“贴身秘书”。最早从2015年开始,斯蒂尔就在圣图尔登追随莱科,一开始是担任技术分析师,而从2017年莱科前往布鲁日执教开始,斯蒂尔一跃成为球队助理教练。自那以后,两人便是如影随形。而在过去4年,从布鲁日到安特卫普,斯蒂尔也为莱科能够连捧比甲、超级杯和比利时杯三冠王提供不少支持,因此在足球界内,也有“莱科第一心腹”的绰号。今年1月莱科决定签约上海海港,在组建新的教练团队之时,也是第一时间找到斯蒂尔,并把他顺利从安特卫普带到上海海港。

但万万没有想到,刚在中国渐入佳境,爱德华·斯蒂尔就要从莱科身边离开。据记者了解,早在两周前,比甲沙勒鲁瓦俱乐部就对斯蒂尔发出执教邀请。这支在上赛季获得比甲第三的老牌劲旅,2020-2021赛季最终排名第13。俱乐部因此痛下决心,决定在今夏予以整顿力图东山再起,他们首先把目标瞄准到斯蒂尔,以及安德莱赫特助理教练乔纳斯·德·罗克。有趣的是,当时,沙勒鲁瓦就有想法将这二人组成“双主教练模式”。毕竟从年龄上来讲,31岁的斯蒂尔还是稍微年轻一些,而且从未有过担任主教练的经历。

不过就在上周,沙勒鲁瓦俱乐部则是率先签下斯蒂尔。完成签约后,斯蒂尔也是感慨万千,“非常荣幸,也是非常高兴成为沙勒鲁瓦队的新教练。”他说,“我的执教愿景,是建立一个有主导权、好战并且强大的团队,为未来的赛季,创造一支强大的集体,并且完成一个带有胜利感的项目。我的我的团队将通过提升每一名球员的个人素质,用来增强整支球队的集体力量。”据记者独家获悉,这次沙勒鲁瓦对于斯蒂尔还是非常信赖,与他签署一份无限期合同。

其实,斯蒂尔早就拥有一个担任主教练的梦。他以战术分析而闻名,包括跟随莱科前往上海海港,也是全面接过球队的比赛和训练分析,甚至冬训期间的一些训练内容安排,莱科都会采纳他的建议。“他很年轻,有抱负,非常勤奋,也有动力加入我们这个团队。”沙勒鲁瓦俱乐部也对斯蒂尔的到来表示欢迎。斯蒂尔也对即将开启的第一份主教练生涯充满期待,“我的第一步,将在核心层面力求球队的复兴,创造新的能量,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在球场外。我会着眼于体育管理的现代化,特别是在训练和比赛准备方面。另外,我会设置一个新的机构,将与医疗部门密切合作,为专业领域的每个参与者、整个团队的年轻人们,建立一套尖端的个性化监控。而俱乐部独特的价值观和DNA,也将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的驱动力。”

虽然还未回到比利时,但爱德华·斯蒂尔已经悄然进入沙勒鲁瓦主教练的角色。根据比利时方面的消息,他预计会在5月27日解除隔离后,正式在球队和媒体面前对外亮相。

对于斯蒂尔的突然离开,海港队内也是颇感诧异。一位老队员表示,“他的离开还是让人感到有些突然,爱德华还是挺有水平的一位教练,是有一些东西的。当然我也祝福他取得成功,可能在他们那个国度,每个助理教练都有一颗担任主教练的心。”虽然彼此共事也就只有4个月,但海港上下对于斯蒂尔还是极为认可,“他在莱科团队中的角色还是挺重要的,很多事情都是由他来做,但人家去当主教练也是有追求的,而且在比利时离家很近。不过31岁去当主教练,真是好年轻的……”一位队内人士感慨道。

目前,上海海港队已经进入休赛期,计划只会放假3天,5月20日重新集结展开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