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即将开启季后赛征程 KD不担忧三巨头缺少磨合

孔阳05-17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历经各种各样的起起伏伏之后,篮网队最终还是以东部第二名的成绩结束了本赛季常规赛的征程。

对于篮网队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首先,他们避开了下半区最难打的球队热火。其次,篮网还将在东部半决赛当中握有主场优势。谈到球队最终以东部第二的身份收官,纳什说道:“拿到东部第二的过程里最好的一点就是所有人都做出了贡献。”

本场比赛,篮网安排哈登轮休。杜兰特与欧文的表现都非常高效,KD轻松砍下了23分8篮板13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欧文也有17分入账。此役结束之后,欧文的三项命中率定格在了50.6%-40.2%-92.2%,因此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九位在常规赛跻身180俱乐部的球员。

“欧文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能打出50-40-90命中率的控球后卫对我来说更令人印象深刻,因为他们的身高,我非常非常为欧文感到高兴,而且我敢肯定这不会是他的最后一次(打出这样的表现)。”杜兰特说道。

1318362754.jpg

不过,相较于个人数据来说,篮网三巨头还是更为在意球队的整体战绩。在哈登来到球队的初期,篮网队打出了一波连胜。后来大胡子因伤倒下,球队也出现了一些起伏。好在哈登还是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复出重返赛场,他的归来对于球队来说意义重大。接下来,他们将会在季后赛当中以最强阵容出战。放眼全联盟,或许没有哪支球队的纸面实力要比篮网队更为强大。

尽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篮网很有可能在首轮与奇才交锋。奇才与篮网队之间有很多故事,在常规赛当中,奇才也曾经击败过这一强大的对手。但在季后赛当中,奇才想要掀起太大的波澜,难度还是有些大。篮网队澎湃的进攻火力,恐怕会给奇才带来非常大的麻烦。另一方面,常规赛结束之后,篮网队球员们的精神状态也会变得格外不一样。“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赛季。”杜兰特说道。

唯一令人有些担忧的是,篮网三巨头在一起并肩作战的场次实在太少。哈登刚刚加盟的时候,欧文因为一些场外事件而被停赛。其后杜兰特在与勇士的比赛之中受伤,一歇就是两个月的时间。哈登在全明星前后扛着球队前进,但他的身体多少还是有些不堪重负,也出现了受伤的情况。满打满算,篮网三巨头在一起也就出战了9场比赛的时间。

不过,杜兰特对此并不在意。在今天与骑士比赛结束之后,有记者和他聊到了相关问题。对此杜兰特说道:“我们不是三巨头,我们是十五巨头。”

换言之就是,杜兰特认为球队若想赢下最终的总冠军,不仅仅需要他们三人打出精彩表现,更需要其他球员们同样去贡献自己的力量。但现在对于篮网队来说有一个问题相对棘手,即他们的侧翼射手乔·哈里斯出现了伤病的情况。纳什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透露了他的情况,纳什说道:“他也许需要几天的时间,我认为重点是关注他的情况,他也许不会马上就能参加训练。”

所幸的是,篮网在季后赛首轮开始之前,还有几天可以休息的时间。乔·哈里斯可以利用这个喘息的机会好好恢复自己的伤病,从而以100%的状态来应对季后赛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