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末轮大战提前皆因欧联杯 黄潜受益曼联危矣?

雷汉默05-17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依照原定计划,本赛季西甲最后一轮的10场较量本应在当地时间的5月23日,也就是本周日的同一时间同步进行。然而根据联盟的最新通告,这一安排已经更改,有7场比赛被挪到了5月22日的1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本周日的凌晨0点。在这其中,自然也包括马竞客场对巴拉多利德以及皇马主场对比利亚雷亚尔的较量。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本赛季西甲冠军的归属,有兴趣的球迷千万别弄错了时间。

E1kkIS_XIAETqs1.png

不过也别误会,西甲突然调整日程,并不是为了方便中国球迷能在周末跟踪“最后的决战”,而是皇马的对手另有所思,早就向联盟申请了比赛改期。由于在下周周中(当地时间5月26日)还有一场至关重要的欧联杯决赛,比利亚雷亚尔队的主帅埃梅里在上周末还曾公开发出呼吁,希望西甲能够支持本队为整个联赛争光,多给他们一天的休整。

“(如果按照原定日程)决赛前我们会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所以我希望还在为冠军以及欧战位置奋斗的球队都能改在周六就踢。”这是埃梅里的愿望,最终西甲也接受了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申请。他们把大部分比赛提前到了周六,只剩下没有“利害冲突”的3场另作安排。其中莱万特对卡迪斯周五就踢,周日则是格拉纳达面已经保级的赫塔菲,还有就是提前确定了欧冠席位的塞维利亚主场对阿拉维斯。

目前西甲前4名额已定,但领头羊马竞和落后前者2分的皇马还要为冠军头衔做最后一搏。同时欧联杯和欧协杯由谁来参加也还不确定,尽管2+1个名额肯定属于皇家社会、贝蒂斯以及比利亚雷亚尔三家,但具体哪队去哪里,还要看他们最后的战绩。还有就是降级问题,除了已经提前告别西甲的埃瓦尔,巴拉多利德、埃尔切和韦斯卡三队还要做最后的挣扎,以避免自己领走另外两个失败者的名额。

在西甲宣布新的日程表之后,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则迅速通过其社交媒体的官方账号,对得到西甲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而多出来的一天休息时间,想必也会给黄色潜水艇相当大的帮助。相比欧联杯的决赛对手曼联,比利亚雷亚尔无论是名气还是纸面实力都不如对手,但只要准备更充分,相信已经3次问鼎过这项杯赛的埃梅里也必然有相当的把握取胜。

此时再反观红魔那边,英超提前最后一轮给欧联杯决赛让路的可能性恐怕是不存在的。别忘了英超还剩下两轮,除了本周日末轮的全部比赛同时开战以外,当地时间本周二和本周三晚间还会有第37轮的10场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