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阿利松绝杀说起,你印象最深的门将进球是哪个?

白永聪 胡辣汤 肥猫05-17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阿利松最后时刻的绝杀球,有没有让你在深夜激动不已?别看门将在场上的主要工作是阻止进球,但他们一旦冲到了进攻一线,也不一定比其他球员逊色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那些个精彩的门将进球。

据统计,阿利松的这粒进球是英超史上第6个门将进球,他也是英超史上首位头球破门和首位打进制胜球的门将。因此我们不妨先来看看,阿利松的前辈们,是如何完成破门的。

舒梅切尔英超.gif

英超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来自2001-02赛季英超第10轮,埃弗顿主场对阵阿斯顿维拉。维拉门将彼得·舒梅切尔接队友右路开出的角球,在禁区左侧一脚精准的右脚凌空抽射破门。

舒梅切尔联盟杯.gif

歪个楼,舒梅切尔除了这粒进球,还有一粒进球也值得一书。在1995年联盟杯的比赛中,舒梅切尔在比赛结束前冲入对方禁区,接到吉格斯的角球头球破门帮助曼联追平比分,收获了自己的曼联处子球。

弗里德尔.gif

言归正传,英超历史上的第二粒进球发生在2003-04赛季英超第18轮,在查尔顿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布莱克本队员开出角球,皮球并未被禁区内争抢的众人改变方向,后点布莱克本球员接到球后再次传向门前,布莱克本门将布拉德·弗里德尔在门前抢点破门。

罗宾逊.gif

此后的三粒进球多少有些相似之处。2006-07赛季英超第30轮,在热刺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热刺门将保罗·罗宾逊在后场开大脚,皮球直接飞入了对方球门。

霍华德.gif

2011-12赛季英超第20轮,在埃弗顿和博尔顿的比赛中,太妃糖门将蒂姆·霍华德同样是从后场直接开大脚将球踢进了对方球门。

贝戈维奇.gif

2013-14赛季英超第10轮,斯托克城主场对阵南安普敦。开场仅仅第13秒,斯托克城门将贝戈维奇开出大脚,皮球从南安普敦门将博鲁茨的头顶飞入球网。贝戈维奇成为英超历史上第5位进球的门将,也打破了门将进球最快的世界纪录。

希茨.gif

除了英超赛场,其他联赛的舞台上门将们也不遑多让。2014-15赛季德甲联赛第22轮,奥格斯堡主场对阵勒沃库森。比赛进行到第94分钟,奥格斯堡1比2落后,但在全场比赛进入读秒阶段的时候,奥格斯堡门将希茨冲入勒沃库森禁区,接应队友传球凌空破门,最终奥格斯堡2比2主场战平了勒沃库森。

布里尼奥利.gif

2017-18赛季意甲联赛第15轮,贝内文托主场对阵AC米兰。在比赛伤停补时最后时刻,贝内文托守门员布里尼奥利冲入对方禁区头球绝平。这个进球让贝内文托终结了14连败的尴尬,拿到了历史性的意甲第1分,布里尼奥利也成为了意甲历史上首位攻破AC米兰球门的守门员。

普斯卡什奖.gif

除了五大联赛的赛场,在2017年的普斯卡什奖提名中,还出现了一粒精彩的门将进球。这位叫作奥斯卡里尼·马苏鲁克的南非小伙,在2016年巴洛卡与奥兰多海盗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粒精彩的倒钩进球。

程晓鹏.gif

在中国的赛场上,同样出现过门将进球。2010赛季,南昌衡源门将程晓鹏前四轮联赛打入三球,并在3比2战胜杭州绿城的比赛中点球梅开二度,一度领跑中超射手榜。

切尼.gif

而说起进球最多的门将,那不得不提塞尼。职业生涯打进了131个进球的塞尼,甚至可能比很多其他位置的球员进球还多。

奇拉维特1998.gif

奇拉维特2002.gif

奇拉维特距离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只有一步之遥......

提起塞尼,当然也不能不提奇拉维特。这位传奇门将大概是世界杯赛场上最接近进球的门将,他精彩的任意球也成为了不少人的青春回忆。

卡恩手球.gif

卡恩红牌.gif

最后,还有一个稍显另类的门将“进球”不能不提。在2000-01赛季德甲联赛第24轮,罗斯托克主场对阵拜仁慕尼黑。在比赛快要结束时拜仁2比3落后罗斯托克,只见拜仁门将卡恩冲到对手禁区内,用双拳将球打入对方球门......然后裁判向卡恩出示了黄牌,卡恩也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

那么在你心中,最为难忘的门将进球又是哪个呢?

文/白永聪 胡辣汤 肥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