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姆比亚染红伊洛基点射 天津2比1武汉迎首胜

长乐05-17 19: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5月17日18点,中超第5轮比赛进行,天津津门虎对战武汉队,全场90分钟的激战中,姆比亚开场11分钟染红下场,半场结束前,津门虎的U23球员杨梓豪头球破门,下半时武汉队的赵宏略外围爆射扳平,替补上场的伊洛基罚入反超点球。最终天津津门虎2比1战胜武汉队,拿下赛季第一胜,摆脱垫底位置。

60a2567df3e8050669bf58a4.jpg

上轮比赛中,两队均遭遇输球,分列积分榜后两位。首发阵容上,天津津门虎依然是巴顿突前,周通出场,卡达尔出任中卫;武汉的姆比亚坐镇后防,阿金突前,埃弗拉出现在中场,泰达旧将赵宏略禁赛期满首发。

比赛开始后,武汉队占据主动。第7分钟,武汉队左路快攻,赵宏略得球后下底传中,中路的李行抢射,球击中横梁弹出。

第11分钟,姆比亚后场停球失误,被巴顿抢断成功后直突禁区,随后姆比亚禁区前将其拉倒,被主裁直接红牌罚下,赵英杰禁区线上的射门被门将没收。

1姆比亚红.gif

少一人作战的武汉队随即收缩防线,更多的以反击为主。第19分钟,埃弗拉左路突入禁区后连过2人,可惜随后的射门偏出。20分钟后,两队更多的是在中场进行逼抢。第42分钟,钱宇淼右侧直塞,巴顿禁区内转身过人后横传,周通的打门偏出。

第44分钟,天津津门虎边路快攻,钱宇淼右侧45度将球吊入禁区,杨梓豪飞身头球破门,王智峰鞭长莫及,1比0,津门虎先拔头筹。这也是杨梓豪参加中超的第一个进球。半场结束前,津门虎暂时1比0领先。

2杨子浩.gif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李霄鹏孤注一掷连换4人,罗毅、叶重秋、黄紫昌和方昊上场,换下李兴齐、廖均健、刘云和阿金。

第49分钟,武汉队围攻对手,田依浓禁区内回传,赵宏略禁区外右脚爆射,球如炮弹一样飞入球门左下角死角,1比1,武汉队扳平比分。这是赵宏略加盟武汉队以后的第一粒进球。

3赵宏略.gif

第59分钟,天津津门虎换上伊洛基和谭望嵩,第62分钟,伊洛基左侧过人后分球,巴顿转身打门稍稍偏出。1分钟后,巴顿利用卡里索禁区内的失误,小角度射门被门柱挡出。

第64分钟,津门虎将球吊入禁区后,李松益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随后赵英杰的补射打在叶重秋的手臂上弹出。裁判经过5分钟的VAR裁定后,判罚点球。第69分钟,伊洛基将点球罚入右下角,2比1,津门虎再次领先。

4a.gif

4b.gif

第74分钟,武汉队黄紫昌挑传,埃弗拉射门击中横梁弹出,方昊补射破门,但裁判示意埃弗拉越位在先,进球无效。3分钟后,谢维军换下巴顿。

最后10分钟,武汉队压上猛攻,第85分钟,埃弗拉禁区外的直接任意球,几乎是擦着横梁高出。补时阶段,谢维军中圈转身过人后直塞,伊洛基的单刀被门将王智峰挡出,最后时刻朴韬宇的单刀射门又被挡出。最终全场比赛在补时5分钟后结束,天津津门虎2比1赢下武汉队,拿下赛季第一胜,武汉队依然赛季不胜。

首发阵容:

天津津门虎(541):27-滕尚坤;23-钱宇淼(U23)、44-卡达尔、6-高嘉润、3-李松益、37-杨梓豪(U23)(59'28-谭望嵩);7-周通(59'17-伊洛基)、8-赵英杰、31-陈科睿、32-苏缘杰(88'24-朴韬宇);29-巴顿(77'11-谢维军)

武汉队(451):1-王智峰;3-赵宏略、30-卡里索、25-姆比亚、22-廖均健(46'33-叶重秋);29-李兴齐(U23)(46'18-方昊(U23))、5-田依浓(84'13-董学升)、20-李行、26-刘云(46'7-罗毅)、17-埃弗拉;39-阿金(46'11-黄紫昌)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