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中乙上演神奇大逆转 伤停补时2分钟进两球

马德兴05-17 20: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盐城报道

5月17日下午,中国2001年龄段U20国青队在盐城赛区进行的中乙联赛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三个定位球上演了大逆转,以3比2力克昆明郑和船工队,取得了开门红。

11.jpg

①国青首发阵容更换一半

由于准备较为匆忙,国青队于5月12日才展开集中。在经过了4天的简单训练后,17日下午出战首轮比赛。教练组在尽可能的情况下,派遣出了最强阵容。守门员依然是去年的主力王金帅;后防线上,除了梁少文与朱越搭档之外,两个边后卫全部换人,左后卫蒋志鑫因在全运会预选赛中表现不错而被国青队首次召入队中;右后卫则安排了来自广州队的王世龙,他在这两年的中超联赛中已经有过短暂出场机会。而在两个防守型中场位置上,朱启文与胡嘉祺均去年中乙的主力;攻击型中场则是去年中乙表现不错、今年已经穿上了10号球衣的段德智;两侧边翼也都换人,左侧是李佳珩,去年因伤而缺席了中乙联赛;右翼则是去年租借至江西北大门队征战中甲联赛、来自于山东泰山队的易县龙。司职中锋的则是原来出战亚青预赛的主力前锋刘俊贤。

与去年中乙联赛时的主力阵容相比,已经更换了6名球员。而对手昆明郑和船工队虽然以年轻球员居多,但由于球队准备时间较长,球员相互间的配合较为默契,因而,比赛开始后,国青队虽然看上去有优势,但采取防守反击战术的昆明队整体防守做得不错,因而并未让国青队创造出太有威胁的进攻。而且,昆明队在本场比赛一开始采用了361的布阵,针对国青队的技战术特点,遏制住了国青队的两个边路进攻。

除了开场第7分钟时,国青队的左后卫蒋志鑫有一次很不错的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球员抢点到外围、后插上的朱启文一脚射门打高,错失得分良机之外,其他时间里,国青队并未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这也很正常,毕竟首发阵容球员第一次在一起配合参加比赛,相互之间并不是很熟悉,因而整个传接球、进攻推进速度较慢。

相反,昆明队在注重防守的基础上实施反击,在第12分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机会。球罚出之后,国青队门将扑球后脱球,直接落到昆明队王龄可的脚下,后者补射,直接将球射入网内,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0。王龄可也是2001年龄段球员,去年曾到国青队接受过考察,后因伤离队。这一次也算是在国青队面前“露脸”了。

上半时,昆明队凭借着这个进球,以1比0领先结束。

22.jpg

②落后连换攻击手放手一搏

中场休息后,国青队并未换人,但明显加强了进攻,而且在速度方面有了提高,并在第53分钟时利用任意球机会险些将比分追平。但仅仅2分钟后,昆明队在一次反击中,右肋的沈辑星接队友左侧转移球后,向中路横向带了两步之后拉开空当,一脚漂亮的世界波,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比0。这是昆明队下半时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让国青队的士气进一步受到影响。

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国青队在第62分钟借20号易县龙头部被撞伤的机会,连换两人,将中锋艾热西丁、以及边锋谢文能替换出场,进一步加强进攻。同时,教练组也在场边鼓励球员不要放弃。2分钟后,国青队在右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就在球队准备主罚时,昆明队提出换人,而且在换与不换的问题上显得较为犹豫。按说,像对方主罚定位球、原则上肯定是不换人,但昆明队最终还是决定换人。就在昆明队完成换人之时,国青队刘俊贤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内后点,队长梁少文冲顶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2。

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国青球员,这之后,国青队完全掌握场上主动,屡屡对昆明队球门制造威胁。第75分钟时,艾热西丁获得了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但遗憾的是,一脚射门击中门柱,球弹回来之后直接弹入昆明队门将怀中。

随后,国青队再度换人,用梁伟鹏、阿卜杜换下左后卫蒋志鑫以及胡嘉祺,变阵三后卫,将整个队形改为361。教练组希望追回比分甚至反超的信号非常明确。而国青队员也在场上开始全力围攻昆明队。进入伤停补时第2分钟,国青队又一次在右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还是由18号刘俊贤主罚,球吊入禁区之后,落到后点朱越的脚下,朱越轻轻回敲,28号王世龙一脚漂亮的弧线抽射,将比分改写为2比2!

此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但仅仅2分钟之后,艾热西丁在禁区前沿右肋得球之后转身,然后带球杀入禁区。昆明队的后卫此时担心艾热西丁射门,情急之下犯规、将艾热西丁绊倒。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阿卜杜肉苏力主罚点球命中,3比2!国青队神奇般地将比分反超。

微信图片_20210517201708_副本.jpg

国青出场阵容:

1-王金帅;29-蒋志鑫(77'、24-梁伟鹏)、4-梁少文、5-朱越、28-王世龙;31-朱启文(85'、31-和韶麟)、25-胡嘉祺(77'、8-阿卜杜肉苏力);23-李佳珩(62'、17-谢文能)、10-段德智、20-易县龙(62'、33-艾热西丁);18-刘俊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