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虎小将这一晚载入史册 绝境中根伟找到接班人

洪流05-17 2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难求一胜的天津津门虎要靠谁拯救球队?在对阵武汉队的这场比赛前,没有人想到球队给出的这个答案。在比赛的第44分钟,天津津门虎右路发动攻势,皮球发到禁区中路,一个并不算高大的身影前点一晃,用一个完美的头球将球顶进了球网。

微信图片_20210517202905.jpg

进球队员的名字是杨梓豪。谁都没有想到,2021赛季中超联赛首个进球的新秀居然来自绝境中的津门虎,这位20岁的小将进球后肆意庆祝,尽管庆祝的动作显得有些青涩。津门足球的名宿于根伟,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用培养自己的接班人方式,帮助球队拿下了比赛;而年轻的杨梓豪,也成为了本赛季中超截至目前的最大发现之一。

生于江西的杨梓豪2001年出生,从小在上海长大。在他的成长经历中,小将杨梓豪效力于上海申鑫的青训体系,并不是最亮眼的青训之星。在比赛场上,杨梓豪通常出任的其实是左边前卫,但本赛季,于根伟把他当成了左后卫来使用。对于赛季开始前匆忙完成组队的津门虎来说,杨梓豪这样的球员原本只是用来弥补U23出场名额的角色,但短短两场比赛,就让津门球迷记住了这位小将。0比1负于大连人的比赛,杨梓豪首发出战踢了75分钟,表现中规中矩;而今天晚上的比赛,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从比赛数据来看,杨梓豪的表现已经称得上津门虎球队中的中上游。在比赛中,这位年轻球员完成了35次传球,成功率高达80%,排名中后场球员第二位。在进攻端,杨梓豪完成了5次插上、贡献1次传中,进攻端的表现非常不错。而在跑动距离方面,杨梓豪则排名在全队的前五名,球队在左路仿佛多打一人,完爆了对位的前中超最佳新人候选刘云。

而杨梓豪的最高光时刻,则是本场比赛的第44分钟。在钱宇淼右路传中时,杨梓豪从禁区远端突然高速插上,从左路跑到了中路。或许是因为对这位年轻球员的特点不熟悉,武汉队一瞬间出现了漏人的情况,而杨梓豪毫不紧张,精准起跳的同时控制住了皮球的运行方向,最终让对方门将王智峰望球兴叹。1比0,小将打进的这个进球,也是津门虎本赛季第一次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中,津门虎面对了武汉队狂风骤雨般的反扑,小将杨梓豪也因为球队要加强阵容,被谭望嵩在第59分钟替换下场。而最终,他的进球也帮助到了津门虎2比1取得胜利,让赛季前处于绝望的球队迎来了渴望已久的首胜。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杨梓豪说:“于指导没有说太多,就是让我们放平心态,准备下一场比赛”。而于根伟在意外的发掘出了这位小将的进攻属性后,或许也能让球迷们对他的未来发展怀着更多的期待。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