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队欧洲杯名单解读:正选名单 不乏争议?

周佳骅05-17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博尔纳·索萨的“叛逃事件”,并未打乱克罗地亚的欧洲杯备战计划。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克罗地亚队主帅达利奇公布了26人正选名单以及8人候补名单,其中尤拉诺维奇、什科里奇和格瓦迪奥尔三人最具争议。

正选名单 不乏争议?

欧预赛期间,主力右后卫弗尔萨利科长期缺阵,替补右后卫耶德瓦伊又难堪大任。在选材面相对有限的情况下,达利奇曾将本职中卫的乌雷莫维奇改造成右闸,并对小联赛出身的巴尔托莱茨(哥本哈根)和尤拉诺维奇委以重任。

随着弗尔萨利科伤愈复出,达利奇只需思考替补右后卫的人选问题。单纯从实战效果来看,乌雷莫维奇显然比尤拉诺维奇更加出色,但达利奇却把后者挑进正选名单,对此,克罗地亚主帅也进行了解释:“乌雷莫维奇?他原本在正选名单中,但他受了轻伤,必须休息一段时间,我不会把没有做好100%准备的球员带到欧洲杯。”

在替补中卫的位置上,蓬格拉契奇曾被广泛看好,但在正选名单中,达利奇却没有写上狼堡中卫的名字,而是选择了刚刚伤愈的格瓦迪奥尔和名气较小的什科里奇。对此,达利奇也有自己的考虑:“格瓦迪奥尔的本职是中卫,但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他也证明自己拥有不俗的实力,他的力量很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至于什科里奇,他在奥西耶克表现出众,配得上得到征召。”

U21国脚 先驰援欧青赛

据达利奇介绍,克罗地亚队将从5月25日开始集中(集训地选在北部城市罗维恩),除了仍有俱乐部任务的多名主力之外,像格瓦迪奥尔、布拉达里奇和伊万努舍茨等年轻球员,也将推迟报到——他们将参加5月31日的欧青赛1/8决赛,对手是强大的西班牙。

E1lEgIvXEAAjSv8.jpg

如果出现伤病情况,达利奇将从替补名单中直接征调球员,也就是说,在6月1日之前,克罗地亚的正选名单还存在变数。

在奥利奇出任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帅之后,达利奇还敲定了新任助教人选——功勋球员乔尔卢卡。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乔尔卢卡曾因丢失主力位置而对达利奇产生不满,但随着达利奇发出“入阁”邀请,两人彻底冰释前嫌。

克罗地亚队欧洲杯大名单:

门将:洛夫雷·卡利尼奇(哈伊杜克)、利瓦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斯卢加(卢顿)

后卫:维达(贝西克塔斯)、洛夫伦(圣彼得堡泽尼特)、弗尔萨利科(马竞)、巴里希奇(流浪者)、恰莱塔-察尔(马赛)、尤拉诺维奇(华沙军团)、布拉达里奇(里尔)、什科里奇(奥西耶克)、格瓦迪奥尔(萨格勒布迪纳摩)

中场:莫德里奇(皇马)、科瓦契奇(切尔西)、布罗佐维奇(国际米兰)、巴德利(热那亚)、帕沙利奇(亚特兰大)、弗拉希奇(莫斯科中央陆军)、伊万努舍茨(萨格勒布迪纳摩)

前锋:佩里西奇(国际米兰)、克拉马里奇(霍芬海姆)、雷比奇(AC米兰)、布雷卡洛(沃尔夫斯堡)、佩特科维奇(萨格勒布迪纳摩)、奥尔希奇(萨格勒布迪纳摩)、布迪米尔(奥萨苏纳)

备选球员:乌雷莫维奇(喀山红宝石)、利瓦亚(哈伊杜克)、巴希奇(波尔多)蓬格拉契奇(沃尔夫斯堡)、洛夫里奇(戈里察)、马耶尔(萨格勒布迪纳摩)、伊武希奇(奥西耶克)、莫罗(莫斯科迪纳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