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距离巴萨越来越远,谁来顶这个篓子?

梁宏业05-17 22:2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输掉对塞尔塔的比赛后,不但彻底告别了联赛冠军的争夺,而且最近5场比赛只取得了1胜2平2负的糟糕成绩,可谓是西甲收官阶段最失意的球队,从双冠王触手可得到自由落体退出联赛争夺,这也让科曼距离下赛季执教巴萨越来越远。

koeman.jpeg

输给塞尔塔彻底告别联赛冠军争夺后,巴萨主帅科曼赛后又被问到自己的未来问题,科曼说道:“我昨天已经说了,我不想重复。”而在比赛前一天,科曼表现得很坚定,“我有能力也有可能继续获得主席团的全部信任继续担任巴萨的主帅。”

几乎所有人的记忆都是短暂的,最近发生的事印象最为深刻,人们几乎已经忘了科曼是在什么情况下来到的巴萨,在所有评论员都异口同声认为本赛季的巴萨将一无所获,唯一的目标是保住欧冠资格时,科曼率队夺得了国王杯冠军,并且在赛季末还有可能争夺联赛冠军,但这似乎反而起了坏作用,因为激起希望又失望比本来就没有希望似乎更让人难以接受,而最近5场拿5分的成绩已经成为科曼不再适合继续担任球队主帅的罪证。

拉波尔塔并未出现在本赛季巴萨最后一个主场的看台上,他在瑞典哥德堡观看巴萨女足4比0大胜切尔西夺得巴萨历史上第一座女足欧冠奖杯,右侧坐的就是欧足联主席切费林,一个还在考虑是否要把参加欧超联赛到现在都没有退出的巴萨逐出下赛季欧冠比赛的人物。拉波尔塔逃过了巴萨男足难看的一幕,享受着女足统治级的表现,但他很清楚这只是短暂的抽身一悦,他接下来最重要的事还是要面对一队的更新换代和整改,而留不留科曼是他现在要做出的决定。

根据当地媒体的消息,巴萨主席团已经准备在赛季末和科曼解除合同,尽管这在主席团内部产生了巨大的争议,这很正常,就像整个巴萨球迷团体也对是否该留下科曼有疑问一样。也并非所有人都是非理性的,评论员米格尔说道:“如果马竞夺得联赛冠军,那皇马本赛季将一无所获,而巴萨还夺得了一个国王杯冠军,现在给人的感觉是巴萨比皇马更失败,但这是一种错误的感觉。”甚至有的言辞激烈的评论员认为科曼联赛最后阶段的失利就是因为拉波尔塔对他的不信任,队内的一些老队员想整科曼,把他们的好友哈维换回来继续坐享其成。但这种言辞太过偏激,也和老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不符。

现在拉波尔塔计划在夏季进行大清洗,俱乐部又有着高额债务无资金进行强力引援,在这种情况下,有哪个教练愿意接替科曼来顶这个篓子呢?目前看来接替科曼的最佳人选就是哈维,当地一家媒体报道哈维将在巴塞罗那和俱乐部经理进行谈判,哈维刚和阿尔萨德所签下的2年新约也不是问题,因为卡塔尔人会对哈维很大度。但这个消息其实也并不确凿,哈维坚持告诉记者们自己是回来度假的,他已经2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回家了,周一刚刚抵达机场的哈维被记者们包围,但哈维只是说道:“真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回来度假的,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不是哈维也可能是别人,目前巴萨的候选人并不少,包括加拉多、前巴萨球员加布里埃尔·米利托,还有深圳队主帅小克鲁伊夫。

笔者的意见是如果拉波尔塔并不能100%信任科曼,那科曼下赛季就不该继续执教巴萨,因为主席团对主帅的不完全信任很容易让更衣室和主帅无法形成凝聚力,任何一次失利都随时可能转变为更大的危机,如果你不信看看本赛季末巴萨的情况就知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